這幾天……一直反覆著在思索一個問題。
如果……我媽媽當初沒有生我和我弟弟這兩個孩子,他現在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當年他沒有生孩子,他現在就是個失去配偶的獨居老人。
他要自己料理生活起居,自己去找朋友、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去看醫生,撞車了只能打電話問朋友,看有誰能夠到醫院幫忙,到台大那超級大死人的迷宮,只能一個人孤獨的前往瞎闖,晚上12點無聊時,只好看電視解悶……


這些狀況,都是在還能自行行動的狀況下才有的喔!
如果年紀再大一點、失去行動的能力呢?
這時候就得打電話通知里長,請里長幫忙找社工來幫忙了。(不是老王賣瓜啊!老媽,你當初生下我姊弟倆是正確的抉擇啊!)


想著想著……我想到自己。
如果50年後我還是膝下無子,老公又有事先走,那剩下來的我要怎麼辦ㄋㄟ?


那時候應該還是有朋友啦!但是那時朋友也七老八十,能顧好自己也就很偷笑了,在他們忙著享天倫之樂或擔心哪個孫子、哪個女兒的時候,不一定能有空理我。


大家都告訴我:養孩子很辛苦、很花錢,而且他長大以後也不一定會養你……


沒錯,現在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不流行了,我也沒有非得要孩子養我,我會自己存老本。


我只有幾個小小的希望:在我年老的時候,遇到重要的事情能夠有人能商量、在我內心孤單難過時,能看看自己孩子的臉,隨便跟他聊兩句、在大家都在熱鬧慶團圓過節的時候,我能夠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大家又告訴我:孩子長大也不一定要孝順、會陪你啊!而且萬一你養出一個流氓、每天只會打你、跟你要錢呢?


沒錯,是有這個機會把孩子教養成這麼失敗,但是誰說我教養出來的孩子一定會是個流氓?誰說我不會教出一個體貼善良的人?誰說的?誰說的?(喂……大嬸,不要激動、不要激動……)雖說不是100%的機會可以把孩子教好,至少有50%的機會吧?


我如果沒有孩子,就連這50%的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我昨夜輾轉難眠,左翻右轉的,怎麼樣都睡不著。
唉呀呀,明天還要上班呢!快睡吧!當我正想拿磚塊把自己打昏時,旁邊的那位先生竟然也嘆了一口氣。


「你也睡不著喔?」
「你也是嗎?」
「你幹麻睡不著?」
「那你ㄌㄟ?」


ㄏㄡˋ-------難道我們兩個都要用疑問句對談嗎?沒有人可以回答問題嗎?
「我在想生孩子的事情啦!」我說:「難不成你也在想喔!」
我把我這幾天思考的事情一股腦都說給老公聽。
「想那麼多幹麻?」老公說。


我知道他也在會想,只是他不表達出來。


跟他聊了一些543,我們做了一些決定:
再做一次試管,第八次,不管成功與否,就是八次了。
如果失敗,就去領養。


雖然試管很傷身體,但是我願意為了當媽媽再冒險一次,我不想再這樣一個月一個月「自然」的等下去,我不是小女孩、也不是少婦了,我是大嬸。


我真的真的很想要當媽媽,我真的想的很清楚。
在我做試管的時間還沒到前,我會更積極的調養身體的。(已經訂下目標了,我會專心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