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8年的今天,臺灣發生了一件讓全國人震驚、驚恐的災難,921大地震。
那天我是被一陣猛烈的搖晃驚醒!
當時的我並不會怕地震,因為在那天前所遇過的地震,都是搖晃一陣子就慢慢停止。


我被搖醒後,躺在床上等地震停,但是地震不但沒有停、反而越搖越用力,我周圍的家具都發出了劇烈的聲響,整個空間劇烈的扭動。


我慌了,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我和老公呆在床上,直到第一次的地震停止。


我們跑出房間,公公婆婆也跑出房間,小姑也跑出房間,大家的臉上滿是驚恐。
「好大的地震!」小姑顫抖的說。
地牛似乎翻的不夠,我們都還沒分享完剛才地震的心情,整個空間又開始劇烈搖晃。


有了第一次的狂震,我知道怕了,抓著老公大叫。
「不要怕!」老公一邊發抖一邊喊。
我聽到左鄰右舍傳出的尖叫聲。
猛烈搖了好一陣子,終於慢慢停下來。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大的地震,忽然,我想到我爸爸媽媽!他們好嗎?
我馬上撥電話回家。
「喂-----」話筒裡傳來熟悉的聲音,是爸爸!
我鬆了一口氣,「家裡還好嗎?」
「好大喔!」爸爸說:「家裡還好,你們呢?」
我們互相慰問了一下,確認大家都沒事才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這時才發現停電了!
小姑從裝著電池的收音機收到一些暫時得來的訊息:發生大地震,信義區有大樓倒塌。
大樓倒塌?怎麼會這樣?我聽了好難過。
接下來聽到的消息,一則比一則更令人難過、震驚。


天亮後,我發現家裡的牆壁出現了很多裂痕,那次的地震,臺北有4級,4級就已經搖成那樣,何況是位於震央附近的埔里?
921對臺灣造成了重創,有很多人在地震中往生﹝願他們安息﹞,很多家庭被拆散,每當看到報導,我都忍不住掉下眼淚。


不過在災難中,我們也看到了人性的溫暖。
一車車的救援物資,自動的往災區送,一群群義工,義無反顧的在災區幫忙,大家在這個圍難的時刻,徹底的發揮了同胞愛。


已經七年了,每當想起大地震,心裡還是有陰影。
只要發生地震,不管大小,我會本能的全身緊繃,稍微搖久一點,我一定會一邊尖叫、一邊到處亂竄。
因為我不知道搖晃開始後的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那是一種未知的恐懼。


希望臺灣不要再發生大災難了,老天爺,保佑我們這塊土地、保佑我們的人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