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擁有一雙愛迪達球鞋。
記得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吧!幾乎所有的同學,大家都擁有一雙愛迪達球鞋。(就是那種有三條線+愛迪達標誌的標準款)


在那個年代,愛迪達是最棒的品牌,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只要擁有一雙愛迪達,走路就好像有風。
記得當時一雙要新台幣400元吧!那個時候算是很貴的了。
看著同學體育課人腳一雙愛迪達,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我也很想擁有。


但是我沒錢買。
因為爸爸做生意失敗+被最好的朋友詐欺,導致負債累累,加上當時他失業,全家的經濟都靠著爺爺每個月領的退休金過日子。
那個時候連學費都要繳不起了,根本別提買什麼愛迪達。
所以我的球鞋是路邊牌,一雙50元的那種。


有一次上體育課,同學忽然問我:「你這個是什麼牌子的球鞋啊?我怎麼沒看過?」
我當場答不出來。
「你怎麼不去買愛迪達呢?」他舉起右腳秀出他新買的紅底白條紋的愛迪達:「我爸爸昨天買給我的。」


我還是答不出來。
不過當下我就決定,我一定要買一雙!
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存錢,只要有一元,我都會把它丟進豬公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有一年了吧!豬公很重很重了。
這時我的路邊牌球鞋剛好開口笑,我想:該是殺豬公的時候了!


我小心的打開豬公數銅板,一、二、三………
我一共存了兩百多元!
兩百多元……不夠!還是不夠買我的愛迪達!
那次我買了puma,在當時puma算是第二好的。
不過我想要愛迪達球鞋的心意始終不變。


升上國中、高中,因為家裡還是沒啥錢,所以我就繼續穿我的路邊牌。


到了要考大學那年,家裡的經濟終於改善了!
「如果你考上大學,爸爸買一雙新球鞋給你!」聯考前夕,爸爸忽然這麼告訴我。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聽到爸爸這麼說,我暗自竊喜,等我考上大學,我一定要買一雙愛迪達球鞋!


那年,我考上大學了!雖然不是公立,但好歹也是一所大學啦!(喂!你也太小看自己的學校了吧?)


那天,我喜孜孜的和爸爸去選購球鞋。
運動用品專賣店裡,有各式各樣的球鞋,我的眼睛卻始終在搜尋愛迪達。
當我的手正要伸出去拿愛迪達的時候……
「女兒,買這雙!」爸爸笑咪咪的拿著一雙白色球鞋:「Reebok的球鞋最棒了!」
當場我愣在那裡,Reebok?  (是這樣寫的嗎?不知道有沒有拼錯英文……)
「是英國品牌,我以前最喜歡這個牌子了!」爸爸說:「以前爸爸打網球,都穿這個牌子的喔!」
「所以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幫女兒買一雙Reebok!」爸爸拍拍我:「以前爸爸沒錢、不能買給你,現在終於可以買了!」


哇-----哩-------勒---------


不愧是父女!原來我們的心中,都一直有某種「品牌球鞋迷思」。
看到爸爸這麼開心的臉,我只好把我的愛迪達之夢埋藏起來,臉上三條線的試穿起Reebok球鞋。


真是好牌子,那雙Rebock我穿了很久,穿到大學畢業、穿到出社會、穿到結婚後,都穿不壞耶!
因為那雙Reebok這麼耐穿,所以我也沒有再去想著要買愛迪達的事情了。(以我的運動量,一雙球鞋就夠我穿了,不需要再買第二雙)
可惜那雙爸爸的愛心球鞋,在我們搬家、整理東西時,被我婆婆丟掉囉!(因為他覺得我鞋子太多+我沒在運動,所以不用穿球鞋)


當時怎麼會同意丟掉呢?好後悔喔!那是我爸爸買給我的最後一雙球鞋,裡面包含著爸爸對女兒的期待和夢想……
ㄟ?離題了!sorry啦!


Reebok被丟掉後,這中間我又買了一雙其他品牌的球鞋,不過不是愛迪達。那雙是跟著同事一起去該品牌專賣店買的,是拖鞋式的球鞋(我很懶惰,不想綁鞋帶,所以選了拖鞋式球鞋),很好穿脫喔!


雖然是這樣,愛迪達還是跟我有緣分的!
前陣子去復健科,因為被診斷出有長短腳,所以必須訂做鞋墊。
由於鞋墊不能放在拖鞋式的鞋子裡面,會掉出來啦!所以我勢必要再買一雙新球鞋。


機會來了!
「我一定要買愛迪達!」我堅定的告訴老公:「而且圖案一定是要三條直線+愛迪達標誌的那種!」
我跑了好幾家,要找小時候記憶中的復古款式。
不過復古款式還真難找,最後我只好選擇了一雙白色底、粉紅條紋,還有愛迪達標誌的這雙球鞋!

雖然它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款愛迪達,但是已經很像了!
我把鞋墊放進去,這雙愛迪達,將要陪伴著我、矯正我的長短腳囉!


啊!我的愛迪達!我終於擁有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