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半年,我們一直在討論兒皇帝上幼稚園的議題。


剛開始提出這個議題的人……是我。
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兒皇帝真的太過「活潑」,公婆二人組的體力越來越差,每天回到家,總是看到一個在客廳爬過來盪過的的小孩外加兩個面孔青筍筍的老人家,所以我才斗膽提出「要不要提早讓兒皇帝上幼幼班」的建議。


剛開始提出,公婆二人組都大力反對,理由很簡單,就是怕老師虐待他們的金孫啦!
為了怕我真的把兒皇帝送入幼稚園,公婆二人組更是再三保證他們一點也不累,臉色青筍筍是客廳燈光的關係,還要我老公把燈泡換成黃色的……


過了一陣子,我發現公婆二人組的臉不但更加青筍筍,還外加腰痠背痛胃痛頭痛腳痛,有時候還會出現小傷口,所以我又再度提起「要不要提早讓兒皇帝上幼幼班」的建議。


「好!我贊成!」公公首先點頭如搗蒜,「小孩子早點去上學好,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公公點頭了,那婆婆呢?


「也是可以啦!但是他去上學一定會一直哭,不知道會哭多久……」婆婆有點遲疑:「捨不得啦!」
ㄞ呀~哪個小孩剛上幼稚園不會哭的?都會有分離焦慮啊~~
不過既然婆婆反對,我也就不再提。


又過了一陣子,除了公婆二人組的青筍筍臉依然存在、腰痠背痛胃痛頭痛腳痛外加小傷口也持續發生外,公婆二人組還會爭先恐後跟我們告狀:「他真的很番耶~」「每天都爬到電視櫃上再跳下來」「要他不要把手伸進魚缸裡撈魚他都不聽」「今天被他踢到胸口」……


看來公婆二人組真的累了。


看他們這樣,我真的很不忍心。當初兒皇帝蒞臨我們家時,我本來就主張要找保母,一方面公婆二人組的體力本來就不好,一方面也讓公婆二人組能夠保有原來的生活,但是他們堅持要自己帶。


「送去幼稚園吧!」我說。
這次,他們都同意了,但是條件是:一定要找離家很近的學校,好方便它們隨時去突襲檢查,看看老師有沒有「讓我的金孫一直哭」……


原則上大家是同意過完年就送去,那時候兒皇帝兩歲多,冬天是下學期,新生比較少,老師也可以放比較多心力照顧我們兒皇帝。


我們家附近的幼稚園,就這麼101家,所以沒得選擇,只能先讀那一家了。


不過最近我有點遲疑……真的要這麼早送去嗎?
主要是現在傳染病真的有夠多,兒皇帝一進到學校,生病機率一定比在家裡高,他現在又不太會表達,那裡不舒服又講不清楚,這這這……


只要想到「上學容易被傳染生病」,我就會覺得皮皮挫,哪一個媽媽希望孩子常常生病呢?


所以儘管我已經去參觀過幼稚園、問好價錢,也帶兒皇帝去玩過,我的心裡還是有一絲不肯定。


不過現在要上幼稚園的事情似乎一定要成定局了,不但成定局,還會提前執行。
怎麼說呢?


因為公公要開刀。
明天公公要動手術,手術後當然要住院,出院後也要持續休養。


這麼一來,照顧兒皇帝的責任不是全落在婆婆身上了嗎?
婆婆勢必是沒辦法兼得魚與熊掌,又要照顧老公又要照顧金孫,對他來說負擔太大,我們也不可能讓他這麼辛苦。


所以囉~~~時候真的到了……


皇上啊………
你就提早企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