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模範好爸爸,每天下班都會帶兒皇帝到處去逛。


由於我公司離家裡很遠,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所以他的的父子遊樂時間我都沒辦法參與到。
但是星期六星期天,我就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啦!我們都會在兒皇帝午睡醒來後來個幸福的三人行。


以前我們都是帶兒皇帝到捷運後面的公園玩球,但是最近這幾次,我發現老公出門都不帶球了~~
「不用帶球嗎?」ㄟˊ?奇怪,以前不是一定都要帶球嗎?
「不用不用。」老公一派輕鬆的說。
「他不是喜歡玩球?」
「放心~會有球的。」
………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就跟去一探究竟,看看葫蘆裡賣著甚麼膏藥。


我們三人手牽手的走啊走,在一家遊樂場停下來。
ㄏㄡˋ~~~原來是到這裡玩喔~~真是不健康!(在公園空氣比較好ㄇㄟ~~)


兒皇帝一到遊樂場,馬上走到小小投籃機前面,伸手跟老公要了10塊錢、熟練的把錢投進投幣口、再按了開始扭,接著要老公抱他上小小投籃機準備玩球。

歐買尬~~~是誰教他的啊啊啊啊啊~~~~


這小小投籃機比一般的投籃機迷你,是給小孩玩的,但是對於兒皇帝這種小小人來說還是太高大,所以他們要玩都還是得站在上面才能丟的到球。


投籃囉~~



看他的樣子還頗有籃球國手的架式。

說實話,兒皇帝投球的速度雖慢,但是他的投中率很高耶~~平均10球可以中8球喔~~(跟我相反,我是投10球最多只能中2球


連單手也可以投中!?皇上啊~你會不會太有運動細胞了啊?



鏘鏘~這是他的分數~分數不高啦!那是因為他的投球速度慢。



投籃結束,兒皇帝推著塑膠椅子來到彈珠檯前。

啥米?你也玩打彈珠?


兒皇帝:訴啊~這也是我的強項之一喔~



兒皇帝熟練的投了錢、按了開始扭,爬上椅子準備打彈珠………




除了投籃和打彈珠,他還喜歡玩一種丟球的遊戲。一樣的,他會把椅子搬到遊戲機前站上去,投錢。



按開始鈕準備玩囉~(你玩積木有這麼熟練就好了~~)



拿起球。(ㄞ~~吃飯時有這種專注力該有多棒啊~~)



瞄準目標。(如果看書有這麼認真的話我做夢都會笑啊~~)



丟球!(皇上啊~可以用這種丟球的魄力學習拼拼圖嗎?)



當媽的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愛看書、很會堆積木、很會玩拼圖、乖乖吃飯……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會盡量花時間和他一起進行這些活動,希望能讓他玩出興趣、玩出智慧。


可惜這些我所希望的都不是兒皇帝喜歡的,當別的同年齡孩子開始喜歡閱讀、喜歡堆積木、喜歡拼圖的時候,兒皇帝熱衷的卻是到處攀爬、由高處往下跳、投籃、打彈珠外加「研究」各種電器用品的按鈕以及拆解所有有機關的玩具和書籍。


雖然兒皇帝的發展跟我所期望的有些不一樣,但是我還是會欣然接受,因為那就是我的兒皇帝啊~~


反正投籃打彈珠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到處攀爬外加從高處往下跳可以運動他的大肌肉只要注意安全即可)、「研究」各種電器用品的按鈕以及拆解所有有機關的玩具和書籍可以發展他的邏輯概念和小肌肉的靈活度,一樣也是在遊戲中「享受快樂、獲得智慧」的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