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我很怕我家皇太后。
最近,為了我們家兒皇帝,我竟然跟皇太后上演了你爭我奪的戲碼。


戲碼一:玩具爭奪戰
時間:某星期天晚上
地點:客廳
人物:全家


那天晚上,全家人在客廳看電視,兒皇帝打開玩具箱,把裡面的玩具一個一個拿出來丟。
其實小孩子總是會丟東西,但是兒皇帝丟玩具越丟越用力,甚至拿車子要丟電視。


「你這樣用力丟玩具,玩具會痛喔~」我說。
兒皇帝看看我,又把手中的玩具用力丟出去。


「不要丟這麼大力,乖~」我耐著性子說。
兒皇帝又拿起一個玩具,看看我、把玩具丟得更遠。


「不可以這樣丟玩具~~」哇勒~~兒皇帝分明是故意的!「去把玩具撿回來。」
「不要!」兒皇帝用力搖頭,又拿起另一個玩具想要往外丟。
「乖,先去把玩具撿回來。」
「不要!」說完,兒皇帝舉起拿著玩具的手要把玩具再度丟出去。
「不要丟,先去撿。」我壓住兒皇帝的手不讓他丟,用堅定的語氣說:「去把玩具撿回來。」
「………哇嗚~~~~~」兒皇帝看了我好一會兒,忽然放聲大哭。
他一邊哭,眼睛一邊看著阿嬤。


一看到這眼神,我的火就來了!歐買尬,這麼小就會知道「西瓜偎大邊」?


「誰都不能理他,誰都不准給他秀秀!」我趕緊喊話。
「哇嗚~~~~~」兒皇帝繼續哭,眼神繼續飄向阿嬤。


這時候皇太后不忍心啦!他又再度伸出慈愛的雙手說:「來,阿嬤秀秀!來阿嬤這裡!」
一聽到阿嬤這麼說,兒皇帝馬上要撲向阿媽的懷抱。
「不准去阿嬤那裡!」我攔住他,「先去把玩具撿起來再去找阿嬤!」
「哇嗚~~~~~」這下,兒皇帝哭得更慘。
「來啦!來阿嬤這裡!」皇太后完全無視於我這個當媽在講甚麼,一直要兒皇帝過去他那裡。


由於有阿嬤撐腰,兒皇帝肆無忌憚的放聲大哭,ㄏㄡˋ-----不就是撿個玩具嗎?哭屁啦!
這時,慈愛的好爸爸開始瞪我,要我放了兒皇帝,讓兒皇帝投入阿嬤的懷抱。
我無奈的放了兒皇帝,兒皇帝馬上撲向阿嬤哭的梨花帶淚。


「YOYO,到阿嬤那裡還是要撿玩具!」我很堅持,因為我知道,這次不讓他聽我的話撿玩具,以後他就不會再聽我的話了。
「不要!」兒皇帝抱著阿嬤猛搖頭。
「好好好……阿嬤幫你撿。」皇太后把玩具撿起來。
看到這一幕,我的小火山終於爆發了。


我一把抓住那玩具:「媽,不要幫他撿,我要他自己撿。」
「這有甚麼關係?」皇太后也緊抓著玩具不放。
「讓他自己撿!」
「沒關係啦!」
「有關係!」
「沒關係啦!」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客廳上演搶玩具的戲碼……


最後,我一把用力搶過玩具放回地上,看著兒皇帝:「現在,把玩具撿回來。」
兒皇帝見大勢已去,只好擦擦眼淚、從阿嬤懷裡下來,把玩具撿回玩具箱。
「乖寶寶!這樣就對了!」我欣慰的抱著他說:「以後玩具不能亂丟喔~」
「好~」
「拿出來的玩具要收好喔~」
「好~」

 

----------------------------------------------------


戲碼二:雞肉大爭霸
時間:某星期天中午
地點:飯廳
人物:全家


星期天中午,全家一起吃中餐,氣氛挺和樂。
跟往常一樣,我在兒皇帝的碗裡盛飯裝菜,先讓他自己吃,看他有甚麼需求(如:加菜喝湯,或者是已經開始玩飯菜,我就得介入餵食)再從旁幫忙。


「肉肉!肉肉!」兒皇帝飯裡的肉啃光後,忽然又喊著要吃肉。
「肉吃完了喔?好,等一下媽媽夾。」我說。
「肉肉!肉肉!」兒皇帝忽然在椅子上撒潑大哭,一直指著肉。
「媽媽剛剛不是說要夾給你?」我說:「不要哭了。」
「哇嗚~~~~~」兒皇帝大哭。


我一向很ㄘㄟˋ小孩用哭來達到目的,心中的一把火又上來了,我把已經夾在筷子、本來要給兒皇帝的肉夾到空碗裡:「不要甚麼都用哭的,你不哭媽媽才給你肉。」
「哇嗚~~~~~」兒皇帝繼續指著肉大哭,還一邊看阿嬤。
「大家都不要理他!」我怕其它人干預,趕緊喊話。
「不就是一塊肉嗎?」皇太后說。
「對,是一塊肉,但是這是原則問題,他哭我們就順著他,以後就很難教了。」我說。
「乖,不要哭,你先不要哭,媽媽把肉肉給你~」我繼續耐著性子道德勸說兒皇帝,忽然發現兒皇帝的餐盤裡多了一塊肉。


是皇太后給的。
這……這真是太○○※※#%&※*◎!
這樣下去,小孩以後會聽我的話嗎?


我馬上把那塊肉夾起來!
皇太后又夾了一塊肉過來。
好,你是故意的嗎?我跟你拼了!


當那塊肉正要放入兒皇帝的餐盤,我用筷子夾住它。
「媽,不要。」
「沒關係啦!」
「不要這樣啦!你這樣以後小孩就不聽我的話了。」
「不會啦!就一塊肉啊!」
「不要啦!」
「沒關係啦!」


就這樣,那塊肉就被我們兩個用筷子推過來搶過去,最後我用力一抽,肉被我夾走了。
「不要哭,」我對持續在哭的兒皇帝說:「停下來,深呼吸,媽媽給你吃肉,你哭就甚麼都沒有。」
兒皇帝停止哭泣,過了幾秒,他說:「肉肉。」
「好,媽媽把肉肉給你。」我把肉夾給他。

----------------------------------------------------


事後老公跟我說:「你真好膽。」
因為我很少違背皇太后的意見,甚至被罵了也不會還嘴,但是這幾天竟然跟他搶起了玩具和雞肉……


ㄟ………
雖然我也覺得搶玩具和雞肉的行為挺幼稚,但是當時的情況,實在是讓我的小宇宙能量無限增強啊~~~~


只能說……當了媽媽以後,行為就越來越像大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