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你氣呼呼的問我:「這個囝仔這麼歡,你說要怎麼教?」
我沒有回答,只是睜著黑輪眼無辜的看著你。
你要我怎麼回答你啊?尊貴的皇太后。


每次我要教兒皇帝,你總是跟我說:「孩子還小,不懂事,以後再教。」


每次我用比較嚴厲的態度糾正兒皇帝不當的行為(例如:拔電風扇插頭、用攀岩的方式爬到電視櫃上、把手伸進魚缸裡猛撈),你總是跟我說:「孩子還小,不要這麼兇。」


每次兒皇帝被我罵哭,你總是伸出慈愛的雙手呼喚著兒皇帝:「阿嬤秀秀,來阿嬤這裡!」


每次兒皇帝無理取鬧亂哭、我叫大家不要理他、讓他自己哭時,你總是一把把兒皇帝抱走說:「你怎麼捨得讓他哭啊?」


你們都說我對孩子太嚴厲、我對孩子太兇、我對孩子沒耐心,還說我逼孩子吃飯、強迫孩子坐在餐椅上用餐……
只要兒皇帝一哭,全家就跟熱鍋上的老鼠一樣的緊張,全都圍著他搶著抱、哄他、順著他的需求,只求他不要哭。


那天你忽然哀怨的跟我說:「他現在餵飯好難餵,都要追著他跑,我老了,跑不動了……」
我很想回答你:「那當初我堅持要孩子在餐椅上吃飯時,你為什麼反對?」
那時你的理由是:孩子還太小,很難坐的住。
現在呢?你還會反對我讓兒皇帝坐在餐椅上吃飯嗎?


那天你氣呼呼的問我:「這個囝仔這麼歡,你說要怎麼教?」
我當時沒有回答你,因為我答不出來。


但是,如果你再問我一樣的問題,我想我會回答你:「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