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兒皇帝出門,總是免不了要準備大包小包各種東西,水壺、點心、一套乾淨的衣服、吃飯用圍兜兜、餐具、玩具、書、帽子、尿布……


每次皇太后看到我準備這麼大包,總是在旁邊碎碎念:「幹嘛帶這麼多東西啊?就水帶一瓶、尿布帶幾片就好了啊~」但是,小朋友的狀況真的很多,萬一東西沒有帶齊全,通常被罵的人一定是-------我。


某個晴朗的早上,我們又是全家出動,跟往常一樣,我準備了一大包東西。
「ㄏㄡˋ-----看到這麼大包真是礙眼,你尿布帶幾片啊?」皇太后問。
「五片啊~」我說。
「帶這麼多幹嘛?又不是要去過夜,帶少一點啦!#%&%雞哩咕嚕雞哩咕嚕……」皇太后開始碎碎念。
哇!好吵啊~沒辦法,我只好取出兩片尿布,帶了三片出去。


好死不死,就是這麼剛好,那天兒皇帝屎尿特別多,加上皇太后又神來一筆的提議還要去哪個景點玩耍,所以三片尿布很快就用光光。
本來想說讓第三片尿布撐久一點,看能不能撐到回家,沒想到才剛換完尿片,兒皇帝又大便了!


很不巧的,當時我們在某山上吃飯,方圓百裡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尿布。
用膝蓋想也知道,所有的人都開始怪我了。
「怎麼不多帶幾片啊?」
「明明知道要出門,寧可多帶一點啊~」
ㄏㄡˋ-----出門前嫌我帶太多,現在不夠了,又怪我帶太少,真的很討厭耶!


-----------------------------------------------------

帶兒皇帝出門,我都會習慣性帶一件冷氣房要穿的外套。
每次皇太后看到我帶外套,總是念我帶太多。


一個美麗的週末,我被他雞哩咕嚕念得很煩了,又想說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是戶外,所以就沒有帶。


沒想到,本來要去戶外的,竟然又神來一筆的改到百貨公司。
一進百貨公司,一陣冷風迎面而來。
「快快快,給小孩穿上外套!」公公喊。
「…………」
「外套勒?」
「………」
「沒帶?」
「ㄟ……」我點頭。
接下來,當然又少不了一陣雞哩咕嚕的撻伐。

-----------------------------------------------------


另一個美麗的週末,我們帶兒皇帝到餐廳用餐。
由於餐廳有冷氣,我就不管皇太后怎麼念了,我帶了冷氣房用的外套。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那天那家餐廳的冷氣非常的豪邁,不但風力強、溫度也很低,電費簡直跟不用錢一樣的猛吹。


「快快快,給小孩穿上外套!」皇太后喊。
不用他提醒,我早就在幫兒皇帝穿外套了。


「啥米?就帶這件?」公公說了。
「對啊,平常都帶這件啊~」
「怎麼不帶厚一點的?」
「……………」
真是無言啊……那我要不要把所有外套都放進行李箱扛出來啊?但是這麼一來,一定又要被皇太后罵了。


-----------------------------------------------------


昨天兒皇帝吃了秤砣鐵了心,早上和中午都不吃我幫他準備的御膳。
我想,應該是吃膩了啦!我的廚藝一向很遜,這樣天天吃、三餐吃,也該到了吃膩的時候了。


我回家時,皇太后馬上飄來跟我說兒皇帝不吃御膳的事情。
「他都不吃耶~」
「怎麼辦?不吃東西會長不胖ㄋㄟ~~」
「不管我怎麼餵他都不要吃,就一直在那裡跑來跑去。」
「一定是不夠好吃啦!」
「你鹽巴會不會放太少?雞哩咕哩雞哩咕嚕……」
ㄏㄡˋ----他不吃飯也要怪我喔?


雖然我心裡很煩惱,但是看皇太后這麼愁雲慘霧,也只好故做鎮定:「哈哈~應該是吃膩了,晚餐我來餵餵看。」


晚餐的時間到囉~剛開始,兒皇帝猛搖頭不肯吃。
為了讓他吃下去,我只好軟硬兼施威脅利誘、用很多方法讓他開金口。
終於,兒皇帝皺著眉頭、以痛苦的表情吃了第一口飯、吞下去。


耶~吃了!吃了!我鬆了一口氣!


我本以為因為兒皇帝不肯吃飯而陷入愁雲慘霧的皇太后會也會露出欣慰的笑容,沒想到他竟然說:「可憐喔~被逼著吃飯喔~~」


聽到這句話,當場真的很無力,兒皇帝不吃飯就說我煮得不好吃,讓他吃了又怪我逼他吃飯,真是有夠雞哩咕嚕!


誰叫我是全家最沒地位的人啊~(本來地位最低的是小兔,現在他搬到我公司,我就晉升為地位最低的第一名


算了算了,要修身養性啊~~
沒關係~只要你們開心,不管是帶太多帶太少有吃飯沒吃飯,下雨地震颱風打噴嚏電視壞被貓追還是踩到狗屎,就通通都怪我好了!我就當作日行一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