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對想法完全不一樣的母子。
那對母子,就是我老公和我婆婆啦!他們一個是樂觀思考、一個習慣悲觀思考。


範例一:
公公喜歡買樂透,只要有空,他都會蹲在房間「算牌」,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一來可以鍛鍊頭腦,二來可以有事情做,三來可以抱著夢想生活。
每次看到公公在算明牌,婆婆總會說:「買了也不會中。」
但是老公總會說:「有買有希望,誰知到哪一天頭獎不會落在我們家?」
﹝強調:公公不會花太多錢買樂透。﹞


範例二:
很多人都說「狗來富」,有一次,婆婆看到電視上在報導拾荒老人養了很多流浪狗。
「唉,不是說狗來富嗎?」婆婆說:「怎麼他還是拾荒老人啊?」
「對啊,狗來富啊!」老公說:「所以他如果沒有養流浪狗,生活一定比現在苦,就因為有狗狗陪,所以他雖然拾荒,但是不會太孤單。」


範例三:
忘了是哪一次,我們的車子在某路邊拋錨。
「唉,我們真是倒楣,」婆婆憂鬱的說:「別人怎麼都不會拋錨呢?」
「雖然拋錨,但是我們不是在路中間拋錨。」老公說:「如果在路中間拋錨,那就危險了,你看我們多好運!」


範例四:
家裡的魚缸裂了小縫,老公正在用修補魚缸的黏膠修補。
「難道要破財了嗎?」婆婆說:「魚缸代表財耶!」
「魚缸破了沒關係啊!」老公說:「因為我修補好了,那代表雖然我們會破財,但是被厲害的我挽救回來,所以有我在,不用怕破財。」
全家:…………﹝老公,算你厲害!


我稱讚老公:「你真的很樂觀耶!」
「那還用說,」老公臭屁的回答:「一件事情,要看你怎麼去想,一個有錢人如果很悲觀,他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運、賺的錢不夠多,一個窮人如果很樂觀,他會慶幸自己還有呼吸,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
哇!這台詞是哪裡看來的?
這是每天下班只會看電視、睡覺的人會說的話嗎?
不簡單、不簡單,以前太小看他了。


「那如果一個人又窮、又生病,又沒有親人、朋友也不理他,那怎麼樂觀的起來?」我故意問他。
「那就算了啊,」老公說:「到這個地步,只能想說是上輩子種下的因,這輩子來還債,心甘情願把苦難受完,有機會多作好事,誰能保證明天不會有好事發生?」
哇!果真這麼正向思考?﹝不知道他是裝樂觀還是真正樂觀,但是管他的,就算是裝樂觀,只要時時強迫自己正向思考,久了也會變習慣!﹞


這就是悲觀媽媽教育出來的樂觀兒子,神奇吧!
雖然他們兩人的思考方式不一樣,但是感情好的很呢!
希望老公的正向思考能慢慢影響他媽媽,聽說習慣正向思考,周圍更能聚集好能量喔!


加油!大家都要習慣樂觀思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