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電視上偶然看到一個廣告,雖然只看過一次,但是讓我很感慨。


廣告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個先生要出門上班了,老婆抱著孩子走到門口送他。
「老婆~爸媽就麻煩你照顧了,今天要記得給爸爸吃冰糖燕窩(忘記是啥產品,反正就是補品之類的啦!),他剛開完刀,要好好補補身體。」老公殷切的叮嚀老婆。


鏡頭轉到庭園裡的一對老夫妻,老先生坐在輪椅上,由老太太推著在院子裡曬太陽。
「嗯~我會的。」老婆抱著孩子溫柔的點頭,跟老公說再見。


老公走了以後,老婆看著院子裡的公婆,這時,廣告女主角的OS出現:「結了婚,照顧公婆是應該的,但是……我很擔心我的媽媽,誰來照顧他呢?」


鏡頭一轉,一個阿婆(女主角的媽媽)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在路上,還不小心跌倒,回到家腰酸背痛全身不舒服,一臉痛苦的樣子。(感覺那阿婆應該是獨居老人


接下來就是廣告中出現的老人都在喝燕窩啦!還出現「XXX燕窩幫你照顧老人家」之類的廣告詞。


ㄟ~~廣告甚麼不是重點,重點是,廣告的劇情讓我很有感觸。


因為這廣告讓我想到我媽媽。
我媽媽也算獨居老人了啦!
我弟弟常常跑大陸,家裡常常剩我媽一個人,我這個做女兒的,又不能三不五時的跑回家。


我心裡常常會覺得不太平衡……為什麼好多人的女兒都可以常常回娘家,我就不行?


拿這個中秋節來說好了~
中午我小姑回來跟我們一起吃飯,晚上才回自己婆家吃飯。


我弟弟他們呢?
中午我弟弟和他老婆帶我媽去吃飯,晚上則回他老婆的娘家吃飯。


我呢?中午和全家出去吃飯,晚上則在家煮飯,吃完飯帶公婆和小孩去賞月,我能對我媽做的,就是打電話跟她聊天哈啦請安。


就像廣告中說的:「結了婚,照顧公婆是應該的,但是……我很擔心我的媽媽,誰來照顧他呢?


由於跟公婆住,所以自己的行程都很透明,不像有些朋友回娘家,有時候公婆都不知道(他們沒跟公婆住)。
平常都在上班,所以老公也會希望利用假日帶「自己的」父母出去玩,我當然也了解他的孝心,也都會配合,但是相對的,跟自己媽媽碰面的機會就少了。


當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跟媽媽碰面的機會算多了,很多人的娘家在不同縣市,甚至一南一北,回娘家機會很少,而我娘家在台北市,回去比較方便,大約一兩個月碰一次面,如果想要加場,就是我請年休假回娘家啦!


不過……碰面並不等於照顧啊!


為什麼結了婚一定要跟公婆住?為什麼我不能住娘家附近?為什麼重大節日我一定要在家裡拜拜?為什麼?
明明是我媽媽把我養大的,為什麼我長大了要跟老公的媽媽住?不但跟他住,還要每天聽她碎碎唸,看他的臉色,就算他擺臭臉我還得笑臉以對?



無解。


我很俗辣,只能在這裡無病呻吟,無病呻吟後……我還是得繼續過著一樣的日子。


打 起 精 神 來 吧!正向面對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