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大家絕對沒有看錯,是FBI,美國聯邦調查局。
我這種渺小的人物,怎麼可能會跟FBI的人有關聯呢?


都是我老公啦!
他不知道從哪裡認識了一個專賣國外未上市股票公司的業務,也不知道怎麼七牽八扯的,總之啊,我們買了2萬多美元的美國未上市股票。(合台幣60多萬……都可以付房子的頭期款了……)


當時在看那家美國公司的簡介,裡頭真的寫的天花亂墜,什麼投資千億、什麼跨國集團,什麼要在美國的什麼地方蓋一個比迪士尼還要大規模的遊樂園+豪華飯店,而且該公司的總裁還到臺灣開說明會、跟小股東握手拍照喔……也正好當時電視在炒作「有人購買美國未上市股票致富」的新聞,所以偶們兩個呆瓜就把所有的積蓄通通花下去,還鼓吹我婆婆也參一腳。


買下去後,我們還真的拿到了股票,就幾張跟獎狀一樣薄薄的紙,我們就把股票慎重的珍藏起來,期待股票上市的那一天,我們可以轉手賺些錢。
當然,最後的下場就是:哪有啥未上市股票的美國公司啊?那家公司後來就消失了,打電話到代理銷售的臺灣公司,他們也一問三不知……
後來所有的買家還一起告那家臺灣代理銷售公司,但是他們堅持說自己也不知情、也是是受害者,所以官司也不了了之。


唉,被騙了,只能怪自己呆瓜,我們只好眼一閉、牙一咬的接受婆婆連續幾天的連環砲轟(也難怪他會生氣,因為我們太草率了),然後摸摸鼻子繼續努力賺錢。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過了,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
「你好,是王××小姐嗎?」一個嚴肅的聲音說。
「是的,請問你哪位?」
「我這裡是××警察局。」喔?警察伯伯打來的?
「請問你是不是曾經在×年×月×日購買○○※※公司的美國未上市股票?」警察伯伯問。
「對啊!」我驚奇的問:「你怎麼知道?」
「是這樣的,因為這個案件牽涉很廣,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接手在調查,想請你到局裡來一下。」
「美國聯邦調查局?」
「對,簡稱FBI,這你應該有聽過吧?」警察伯伯說。
哇!FBI?FBI?電影裡常常調查重大案件的FBI?
「你們請到FBI的人來調查喔?」讚讚讚,臺灣的警察這麼夠力嗎?
「………不是我們請他們來的,是他們自己要來的,因為這是跨國詐欺大案子,」警察伯伯很有耐心的說:「那你要不要來協助調查啊?」
「要要要!」我在電話這頭猛點頭:「我要去!」


當然囉!這種難得的機會,我怎麼可能錯過呢?哈哈哈………
約定的時間終於到了,我還盛裝打扮了一下,因為我想像中的FBI幹員,都是跟電影男主角一樣的英挺、成熟、穩重……


到了警察局,哇!這家警察局的規模還真大,跟我娘家巷子口的小派出所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一到警局,那天打電話給我的警察伯伯馬上請我過去坐下。
哪是什麼警察伯伯啊?人家可是三十出頭的斯文警察先生。


接著,我看到沙發上坐著三個美國人,三個胖胖的美國中年人,兩男一女。
「他們就是FBI幹員,○○※※先生和◎◎##先生,」警察先生指著兩個胖胖的男人說。
「這位女士是□□**太太,是檢察官。」
「**※※&%□◎※!」FBI幹員親切的跟我握手。
哇!他們的形象跟我心目中的FBI差好多喔!他們不是都要身手狡健嗎?這麼壯碩(其實是胖)的身材……怎麼跑的動啊?


你英文流利嗎?」警察先生問:「需要我翻譯嗎?」
「我喔?英文很爛。」我直接了當回答:「一定要翻譯,要不然我會雞同鴨講!」
對啊,對一個聯考英文只考19分的人來說,怎麼可能聽的懂FBI講的話啦!
所以警察先生就權充我的翻譯。
他的英文之好,真不是蓋的!


在他的精闢現場口譯下,我終於知道案子的來龍去脈:原來那個曾經到臺灣來開握手大會的美國「總裁」,是國際知名的詐欺犯,FBI已經追了他很久了,他從美國詐欺到亞洲,再從亞洲詐欺到歐洲,據說現在正在英國,FBI派了好幾組人到世界各地蒐集他的犯罪事實。
所以他們要我去,其實就是想要證明:我被詐欺,這就是他在臺灣的犯罪事實。
果然是FBI,辦案很慎重喔!
問話終於結束,探員很有禮貌的站起來跟我握手,謝謝我的合作。


「*○◎※㊣□&%**?」其中一個探員問。
(翻譯:如果我們抓到他,如果有需要,你願意來美國出庭作證嗎?)
到美國出庭作證?我睜大雙眼。


「#%&*,※*&◎◎◎※*&%%××#!」探員笑著說。
(翻譯:當然,飛機票和住宿費,都會由我們出,我們會提供免費三天住宿。)
免費到美國嗎?


「**&?◎◎◎&#%×※!」探員看我傻掉了,又再問一次。
(翻譯:你願意嗎?沒有空也沒關係啦!)


「我?有空有空有空!」我猛點頭:「當然有空,我很樂意!」
唉……現在想想……我當時一定很像劉姥姥………(誰叫我當時沒有去過美國啦!)


「%%&!##**○◎&%#,◎※※%&##㊣□○※!」探員笑著點點頭。
(翻譯:謝謝你!我們那裡有迪士尼,很好玩喔!)


接著FBI幹員又跟警察先生講了幾句話,就再度跟我握手告辭。
FBI走了,應該沒有我的事情了,本來我也要走,卻被警察先生叫住。


「小姐,別走啊!來做個筆錄吧!」他說。
ㄏㄡˋ-------還要做筆錄喔?
我腦海裡閃過電視演的做筆錄場景:我坐在警察對面,他問我答、我答他手寫。
唉……看來要耗很久囉!
沒想到他把我請到電腦桌前,「開始吧!」他說。
哇!原來筆錄已經用電腦打字了耶!真是現代化的警察局!讚喔!
他做的筆錄也沒什麼,就是問我的基本資料,以及事情發生的經過。


打著打著……
「小姐,這事情的經過你可以自己打嗎?我現在要去處理一些事情,你打一下,我馬上回來。」警察先生說。
哇勒------我自己寫筆錄喔?好好玩喔!我猛點頭。
所以我就在警察局打起筆錄來了。
等我打完事情經過,警察先生事情也處理好、回來了。
他很慎重的把筆錄從頭再看一次,確定我剛剛沒有胡說八道亂打字,就讓我離開了。
「有什麼消息我們還會通知你。」警察先生說。


我愉快的踏出警察局,一來因為FBI在調查這個案子,如果真的抓到詐欺犯,說不定我們的錢可以拿回來一些,二來他們如果真的要我去美國出庭,我就可以順便去美國玩,而且機票免費,還招待三天住宿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半年後,我收到美國FBI的信件,大意是說:那個國際詐欺犯已經落網,已經判刑、已經入獄,但是為了怕他的黨羽對我們這些「證人」做出不利的事情,所以請我們要小心出入……還有,由於他已經脫產,所以我們沒法子拿回半分錢。


所以呢,沒有美國之旅、沒有回收半毛錢。
算了啦!美國以後自己去就好,至於那60多萬台幣喔……就當作捐出去了啦!


至少我有收穫,那就是……
我見過真正的FBI幹員!(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