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曾經因為好奇嘗試過「錢仙」、「碟仙」等「遊戲」,我也不例外。
我曾經玩過錢仙。
常常聽別人說,那些「仙」字輩遊戲,錢仙的威力最小,碟仙最可怕,常常會請不回去,所以那時在自習課大家吆喝著要玩仙字輩遊戲時,我們就只敢玩錢仙。
第一次接觸錢仙,是在國中二年級吧!


那天老師不在教室,大家鬧成一團,所以有人掏出一元要玩錢仙。
第一次玩,心裡又刺激又害怕,因為不知道會問出甚麼事情。
當我們把手指放到一元硬幣上、努力喊了幾聲「錢仙請出來」後,
「ㄟ?錢怎麼不會動?」A同學說。
「對啊,不是說錢會自己動嗎?」B同學說。
所以大家又努力召喚一次。
依然沒有動靜。
所以第一次玩錢仙,失敗。


第二次玩錢仙,是在國三的暑假,我們幾個死黨到其中一個同學家玩。
那是一個寧靜的午後,同學的爸媽都出去,家裡沒大人。
我們玩完了扮家家(不要笑,我們雖然國三了,但是也是可愛小女生啦!)、吃完了點心,覺得好無聊。


「不如我們來玩錢仙!」張同學提議。
「好啊好啊!」馬同學說:「我贊成!」
「把紙筆拿出來!」我吆喝著:「反正現在沒事。」
主人蔡同學趕緊拿紙筆,我們在紙上寫了「是」、「不是」、「?」、37個注音符號和四聲,然後在紙中間畫一個圈圈,把一元硬幣擺上去。
接著,我們把手指放在一元硬幣上。
我們很認真的默念那幾個字。


錢沒有動。
「會不會這個傳說根本是假的?」我問。
「對呀,要不然怎麼都不動?」張同學說。
「我知道了!」馬同學忽然大喊。
「幹麻?」大家都嚇了一跳,「你知道甚麼?」
「一定是我身上的玉佩讓他不敢來!」馬同學說完,就從懷裡取下他的玉佩:「我們再試試看。」


所以我們又把手指放上去,再試一次。
忽然,一元硬幣動了一下。
我們四個人同時睜開眼睛互望,大家眼裡都是驚奇。
接著,錢幣自己移動了!它移到圈圈外。
我確定那一元硬幣是自己動的,因為我們四個人的手指,沒有一個人是緊壓著硬幣,大家的手指頭都只是輕碰觸硬幣,有時候硬幣移動太快,我們的手還會離開硬幣,有點趕不上它的速度。


硬幣不斷的在紙上繞圈圈,似乎在等我們問問題。
「要問甚麼啦?」蔡同學看著大家。
「隨便問啊!」馬同學用腳踢了我一下:「喂,你問啦!」
「ㄟ……」我問喔?要問甚麼啦?看著那自動跑來跑去的錢幣,我也一時忘了要怎麼問。
「你是誰?」情急之下,我只好隨便亂問。


只見那錢幣在那堆注音符號繞了一陣子,然後停在「?」。
「ㄏㄡˋ----你這樣他怎麼回答啦!他要拼它的名字可能要拼很久,」張同學說:「你要問是非題他比較好回答!」
喔,對喔,問是非題。
「你是男的嗎?」我問。
錢幣移到「是」。
「是大人嗎?」
錢幣移到「是」。
「在工作嗎?」
錢幣移到「不是」。
「唸書?」
錢幣移到「是」。
就這樣,我們問了一陣子,知道它是「男生,讀師大」


當我們問出他讀師大時,忽然覺得有點毛,因為同學家在泰順街,離師大超近的。


「你怎麼會死?」正在毛毛時,張同學忽然冒出這個問句。
我們其他三個人同時抬頭、瞪著張同學,ㄏㄡˋ-------這種問題怎麼可以問啦!
萬一勾起他的傷心處,這樣好嗎?


硬幣動了。
它停在幾個注音符號上。
「ㄕ-------ㄨ--------ㄟ--------ˇ --------」
水?
原來他是在跟同學到溪邊烤肉、玩水的時候,不小心往生的。


那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我已經忘記後來我們又問了哪些蠢問題,好像是「高中會考上哪裡」、「大學會讀哪裡」、「以後老公帥不帥……」(真的是蠢問題……)
我只記得錢仙當時給我們的回答,後來證實通通不正確。


玩到最後,我們發現錢幣越走越慢,似乎有點走不動了。
「你累了嗎?」
錢幣移到「是」。
「是不是想回去休息?」
錢幣移到「是」。
所以我們就一起把錢仙請回去,錢幣慢慢的回到紙中間的圓圈,然後不再動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算是很幸運、遇到好心的錢仙,所以沒有凸槌,後來報紙偶而都會出現「學生玩錢仙發生附身現象」等類似報導,還聽過不少「請不回去發生怪異現象」的傳說呢!


只能說當時我們不知天高地厚吧?


現在如果要我玩喔………嗯……還是不要嘗試啦!
我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