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婆婆的眼中,我一直是個呆又蠢又懶惰、啥都不會的媳婦。
我怎麼會知道呢?
這很簡單,從他平常的言行舉止就可以窺出端倪。
他這種根深蒂固的想法,已經到了「亂許願」、「亂打賭」的地步囉!


案例一:
有一次,公公和婆婆在閒聊,看到前面馬路有好幾個媽媽帶著他們的小孩去上安親班。
「唉,以後我孫子要上安親班,我怕沒體力接送囉!」婆婆哀怨的說。
「你緊張什麼?」公公說:「孩子的媽媽﹝就是我啦!﹞會接送啦!」
「哼,他哪裡會啊?」婆婆忽然從鼻孔哼出一口氣的說:「我們家大媳婦以後如果會接送他小孩上安親班,我腦袋給你玩!!」
喔?你是當我殘廢還是豬啊?我不會接送我的孩子上安親班?好,我就等著玩你的腦袋。


案例二:
我在上駕訓班,準備考駕照。
婆婆知道了,先大笑三聲,搖著頭說:「哎喲!你可以嗎?你如果考的上,我請你吃大餐!」
什麼?我會考不上?
結果我以筆試100分,路考最高分拿到駕照。
他還欠我一頓大餐喔!


案例三:
我正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面,準備洗衣服。
婆婆看到了,飄過來說:「你不會用洗衣機啦!我跟你說,這個要這樣按,還要放洗衣粉、熊寶寶柔軟精,你知不知道啊?」
拜託,洗衣機是我買的耶!你當我是文盲不會看說明書還是我娘家太窮沒有洗衣機可以用嗎?我用洗衣機的次數比你多太多好嗎?


案例四:
老公某年的業績不錯,拿到總公司頒發的水晶獎牌。
「哈哈,我有獎牌,下次換你的書得獎,也拿獎牌。」老公對著我說。
「哎喲,」婆婆冷笑一聲:「他會得獎喔?他如果得獎我就去參加歌唱擂台﹝婆婆最討厭唱歌了﹞!」
結果我真的得獎了.........
他到現在還沒去報名歌唱擂台。


案例五:
大家在閒聊,老公忽然神來一筆的告訴我:「不如你去銀行工作吧!每天數錢也爽。」
「ㄏㄡˋ--------------」婆婆又開口了:「他能去銀行喔?哈哈,如果他能去銀行,我馬上買鑽戒給他,要給克拉都可以!」
真的嗎?幾克拉都可以嗎?
人生的際遇很奇妙,說不定哪天我真的到銀行上班了,到時你就不要再食言而肥!


這樣嫌我笨、亂打賭的例子不少啦,但是我都盡量忘記,記得只會讓自己不舒服。


還好我心臟強,雖然婆婆屢次打擊我,但是他沒有摧毀我的自信心。
有啦,是有摧毀掉一點自信啦!
但是我會捍衛我的自信。


不管工作有多困難,我相信我會盡量做到最好。
不管我遇到什麼難過的事情,我相信我最後還是會選擇當個快樂的人。
雖然我現在不是頂有錢,我相信我的未來會過的很好。
雖然我做試管失敗很多次,我一直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有孩子。


既然一樣要過日子,我選擇相信,相信自己會越過越好、相信自己的心願總有一天會實現。
既然一樣要過日子,我選擇當一個樂觀的人。


大家一起加油喔!
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