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現在兒皇帝旺盛的精力,假日如果不帶他出去跑跑跳跳,一定會在家裡鬧翻天的啦!所以每個週休二日,我們都在苦思要帶兒皇帝去哪兒玩耍啊~~


這個星期六,剛好老公的同事想帶他兒子去動物園(就是那個跟我們去自來水博物館的母子),所以不囉嗦,我們馬上決定出發前往動物園。


其實動物園這地方我早就想要去了,一方面是因為兒皇帝喜歡動物,另一方面是我自己愛去啦!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常常跑動物園,不過那都是洽公,每次進動物園不是去行政大樓、就是圖書館、博物館,再來就是有一堆標本的標本製作場所,頂多就是離開前飄到離門口最近的無尾熊館跟無尾熊說哈囉而已……所以很多館和展場我幾乎從來沒去過,例如:企鵝館啦~團團圓圓館啦等地方。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挺期待去動物園的,因為我要去看企鵝和團團圓圓啦!哈哈哈哈哈……


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的到了動物園,入園前,大家先小組會議討論了一下行程。
一‧動物園很大,天氣又熱,我們先殺到貓熊館看團圓,順便吹冷氣。
二‧吹完冷氣看完團圓,我們去排小火車上山,到上面的那幾個館吹冷氣看青蛙、爬蟲類和企鵝。
三‧吹完冷氣看完企鵝,我們找個樹蔭先讓小孩吃便當,再搭小火車下山,然後走出動物園到旁邊的龐德羅莎吹冷氣吃牛排。
很完美的安排吧?


一看這行程安排,就可以知道這是「老人」定的,哈哈哈!完全把小孩最喜歡的大型動物拋到九霄雲外,簡直就是吹冷氣之旅嘛~


我們在門口買了票、買了扇子,幫小孩貼上防蚊片,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紅鶴區,老公想要把兒皇帝抱起來看,不過可能是天氣太熱,他擺起臭臉猛揮手,不肯出娃娃車。

哼~不看就不看,你不看我看!
…………

哇勒~那些紅鶴跟雕像一樣的站在池子裡,看了都想打哈欠了啦!


接下來,我們就去排隊看團團圓圓囉~


一靠近貓熊館,就看到好長好長的人龍,ㄏㄡˋ-----是全台北市的人都跑來逛動物園了喔?
沒辦法囉~誰叫團團圓圓這麼口愛呢?我們只好乖乖排隊啦!



剛開始兒皇帝還是一臉哀怨。



一路上,老公忙著幫兒皇帝搧風,老公同事的小孩則拿出有電風扇的帽子逗兒皇帝開心。(這位小哥啊~~我鄭重的、再一次的跟你溫情喊話:你要常常跟我們出來玩喔~~)



兒皇帝終於笑了。



排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抵達了團團圓圓的家,哇~~迎面而來一股涼風,實在是消暑啊~
兒皇帝:對嘛~~這裡才是人待的地方啊~(媽媽的OS:錯!這裡是團團圓圓待的地方啦!)


由於參觀的人很多,所以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對我們喊:「不要停!不要停!快走!」所以ㄌㄟ,基本上我們也沒啥時間觀賞團圓,更甭提有時間停下娃娃車、把兒皇帝抱起來看團圓,因此兒皇帝根本沒有看到團團圓圓啦!



還好當我們經過時,團團圓圓剛好在搶食物,讓我們(不包括兒皇帝)覺得排隊有點值得了。



看完團團圓圓,我們到了販賣部,說也奇怪,兒皇帝沒看到貓熊,卻對貓熊布偶愛不釋手。



離開了貓熊館,哇!已經11點半了,這時的兒皇帝又餓又想睡,一直在那裡哀哀叫,我們趕緊找地方停下來讓小孩先吃從家裡帶來的御膳便當。


吃沒幾口,兒皇帝開始做亂,看的我火很大。



看來是想睡覺了。

已經很歡的皇上完全不肯乖乖吃飯,在老巫婆媽媽我的強力壓制+好好先生爸爸的用力安撫+乖寶寶哥哥的說學逗唱,終於讓他把中餐吞了。


吃完中餐的兒皇帝,精神又來了,所以我們就搭乘小火車上山囉!



到了山上,我們就先衝進涼爽的爬蟲館蛙蛙館。


不會吧?看啥動物會看到哭啊?



原來是烏龜?你也太誇張了!



那你又看甚麼動物看這麼認真?



啥米?這是甚麼啊?水池裡一片荒蕪,這樣也能看這麼久?



感覺兒皇帝對爬蟲兩棲沒啥興趣,我想是因為這些動物都有保護色、看不太出來的關係吧!


接下來跑到企鵝館吹冷氣!
天啊!企鵝館裡滿滿的人,但是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靠著牆壁坐著「野餐」、「聯誼」或「睡午覺」,有沒有搞錯啊?可以這樣喔?早知道我也戴兒皇帝來這裡吹冷氣吃便當,哈哈!


企鵝真的好可愛喔~每隻都跟雕像一樣,站在靠近玻璃的地方讓大家拍照。






兒皇帝似乎對黑壓壓的企鵝館提不起勁兒,但是卻對旁邊販賣部櫥窗裡的大小企鵝充滿了興趣啊~



真的很可愛吧!猜猜看我最喜歡哪一隻?



由於老公怕進到販賣部會大失血(他是怕我亂買,因為我超愛企鵝的^^),
所以趕緊拉著我們離開現場。


飢腸轆轆的大家本來打算搭小火車下山跑出去吃飯了,不料此時老公同事的小孩忽然哀怨的說了一句話:「都沒看到長頸鹿和大象,這樣就不像去過動物園了……」
~~
………
………
好!當然要顧及孩子的感受囉!所以我們一群人就頂著大太陽往山下走(因為大型動物在小火車起點和終點的中間,火車沒有停),去尋覓大型動物啦!


果然是孩子,兒皇帝一看到斑馬、大象、羚羊、長頸鹿等大型動物,精神馬上就來了!









不但吵著要下娃娃車、要人家抱他起來看,也要自己走。



精力太旺盛了,不但要自己推娃娃車,還想把整台娃娃車推上河馬雕塑~~
兒皇帝:看我的厲害!推!
媽咪:請問你是喝了白馬馬力夯嗎?



看到兒皇帝流露出興奮的表情,讓我回想到小時候逛圓山動物園,一進門就遠遠的看到高高的長頸鹿在那邊啃樹葉的雀躍心情啊~(這樣有洩漏出自己所屬的年代了嗎?


天氣好悶,路途好遠,我們這幾個大嬸大叔又餓又累又渴,是誰說要去動物園的啦!


好不容易撐到了山下,看到了出口,心裡真的有筆墨難以形容的快樂啊~~
本來以為可以去好好吃個中飯(其實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沒想到小朋友又手牽手飄向無尾熊館和可愛動物啥米碗糕館,我們只好繼續跟著欣賞動物。


終於,終於,終於看完了!耶~


大家開心的走出動物園,一看到麥當勞叔叔,馬上二話不說的衝進去用餐囉!



我超喜歡麥當勞的兒童餐椅,可以把兒皇帝卡住,不能站起來,哈哈~



這次的動物園初體驗,除了有夠熱有夠累+中場時間兒皇帝鬧彆扭外,大體上來說是蠻好玩的,小朋友看到了書本裡常出現的大象斑馬長頸鹿,感覺都很新奇呢!能夠讓他們觀察活生生的動物,對他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喔!所以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帶兒皇帝來逛動物園的!^^



BUT,下次逛動物園,千萬不要選在熱死人的夏天啦!除非你是不怕曬不怕熱不怕黑的硬漢,或者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打定主意就是只逛有冷氣的那幾個館,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