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兒皇帝忽然站在神明桌前,眼睛閉起來、雙手合十的對著神明桌膜拜,嘴巴還在那裡念念有詞。
念啊念啊~~唸完後,還伸出右手做出插香的動作,然後一鞠躬。

ㄟ........他他他他他........我們兒皇帝到底在做甚麼?拜拜嗎?拜甚麼?

「小乖乖,」我走過去蹲在兒皇帝面前問:「你剛剛在做甚麼啊?」
「我在拜拜啊~」兒皇帝說。
「拜拜喔?」因為我婆家是民間信仰,所以每逢初一十五三大節慶都會拜拜,我想兒皇帝耳濡目染之下,應該早就已經知道甚麼是拜拜了。

「你在拜甚麼啊?」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個,兒皇帝到底在拜甚麼呢?
「保佑我啊~」兒皇帝說。
「保佑你甚麼啊?」我問。
「ㄏㄡˋ~~我再拜拜一次啦!」兒皇帝說完,就又開始眼睛緊閉、雙手合十、嘴巴念念有詞的開始拜拜啦~~

保佑我乖乖,保佑我長大,保佑我健康,還有還有,保佑我可以去博物館,我要去博物館~~~」
...................
...........................
.................................
ㄜ............


歐買尬~~~
歐買尬~~~

他這麼想去博物館喔~~~~~

兒皇帝口中的博物館,當然不是甚麼歷史博物館之類的,而是自來水博物館!
他是想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啦!


阿就星期六,我們帶他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ㄇㄟ~~



看他笑得多開心啊~~



玩到欲罷不能~~~

真的玩得很開心!


誰知........

玩回來的第二天竟然就給他出現感冒症狀,然後就......
感  冒  了

所以當兒皇帝說還要再去玩水時,我們當然就回答:「等你感冒好了再說囉!」

沒想到兒皇帝竟然就祈求神明保庇他可以再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耶~~~


兒皇帝:來人啊!快帶我去玩水!


寶貝~~就這麼想玩水喔?




那你就不要再給我感冒啦!

健康健康健康~~健康才能實現你的願望→去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