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不錯玩喔~~


一年一度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又開始囉!
一知道這個消息,我跟老公馬上就決定:一定要帶兒皇帝去玩玩!


我們兒皇帝雖然常常跟我們到處趴趴造,但是他到現在都還沒玩過沙,也沒踏過浪,所以來到福隆,既可以欣賞沙雕又可以玩沙踏浪,真的是一舉數得、摸蛤仔兼洗褲啊~~


就這樣,星期六早上我們就風塵僕僕的出發囉!


由於半路上車子出狀況,車尾右邊冒濃煙,所以我們停在半路上等車子降溫等了好一陣子。



抵達福隆,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我們趕緊去吃福隆便當。

這福隆便當的生意真好,買便當不但要排隊,輪到我買時,排骨、雞腿便當早就賣光光,只剩下招牌便當。


肚子好餓,連兒皇帝也吃得囫圇吞棗。



吃飽喝足,我們就前往福隆海水浴場欣賞沙雕囉~


原本門票是全票90,優待票70,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的門票好像有優惠,大人40,小人10元,真是太幸運啦!



買了門票,過了一座橋,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沙灘和蔚藍的大海。



好美喔~




已經忘記自己幾年沒去過沙攤了!



遠遠的,就看到沙雕囉!



沙雕,我來了!



說起這個兒皇帝,真的很俗辣!平常在家呼風喚雨爬上爬下跳過來滾過去外加凶巴巴,但是到了外面就跟小蟲沒兩樣!
剛開始來到這兒,他還很開心。



沒想到到了沙灘,一碰到沙子竟然在那邊裝潔癖,在那裡猛抖腳,一直喊著:「沙子跑進去了!」
要他拖鞋他嫌沙灘燙,要他穿鞋他又說裡面會有沙子,然後就跟無尾熊一樣的掛在老公身上不肯下來。


就連拍個照都要露出這種表情,一副很擔心我們把他放下地。




後來在我們的鼓勵下,他終於願意穿著鞋子在沙灘上走路了!



說起這沙雕,真的是藝術中的藝術啊!竟然可以把沙子弄得跟石雕一樣!



聽說剛開幕時,很多遊客手ㄐㄧㄢˇ,用手去戳那些沙雕,每人戳一次的話,一天下來那些沙雕就被破壞的差不多啦!所以主辦單位就在沙雕外圈了塑膠條,不讓大家靠太近。



美人魚耶~~



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啊?也太厲害啦!



讚!



這是一個躺在沙灘上的巨人的側臉~~﹝是格列佛嗎?﹞



其實我們都是走馬看花隨便亂看的啦!每個沙雕前都有文字介紹,但是我沒辦法詳細看,因為有一個小孩一直喊著好熱,不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們就帶他去玩沙子了。
主辦單位有規劃出玩沙區,上方有遮陽棚,可以讓遊客盡情的玩沙不會被太陽烤到中暑。



好多人在這裡玩沙兼休息。




剛開始兒皇帝還不太願意玩沙,在那裡耍自閉,連蹲下去都不太趕。



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最後還是敵不過內心野性的呼喚,開開心心的玩起沙子來了~



玩著玩著,還問了我一個白目的問題:「米咪,我可以坐在地上嗎?」



傻孩子!你來沙灘玩耍不坐在地上,難道要我去搬摺凳給你坐嗎?你是中皇太后的潔癖毒太深了喔?
「當然可以坐啊!全身都是沙子也沒關係,米咪有帶衣服給你換!」我說。
聽我這麼一說,兒皇帝馬上一屁股坐在沙子上,然後還故意挖了一瓢沙往自己身上倒下去。
你是在做沙浴嗎?



看兒皇帝玩得開心,我們也覺得很開心呢!



玩了好一陣子沙,可能是沒有玩伴,所以兒皇帝開始無聊了,所以我們就帶他到海邊踏浪。



但是第一次踏浪的兒皇帝,一看到海浪打來,立刻嚇得拔腿就跑。

所以每張相片裡幾乎沒有拍到他,因為兒皇帝總是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被海浪嚇跑。


只敢在海浪到不了的沙灘上奔跑。



這讓我想到,以前我那個以「皮」出名、讓所有親友團聞之喪膽、列為拒絕往來戶的弟弟,在第一次踏浪時,反應也是跟兒皇帝一模一樣啊!一看到浪打來就嚇得跳起來外加哎哎叫,回家後還被全家恥笑很久,哈哈哈~~~


雖然怕海浪,但是兒皇帝可是捨不得離開這裡,我跟老公已經被晒得頭暈腦脹外加成為黑面蔡,他還在那裡欲罷不能。
後來還是用「帶他去買冰淇淋」這理由才讓他心甘情願離開啊~~~


這次兒皇帝第一次和我們來沙灘玩耍,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但是最後是帶著笑臉離開的,真是太棒了!

我想,夏天到了,我們還會找機會再帶兒皇帝到海邊玩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