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年輕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不僅漂亮,個性也很棒!
他善良、活潑、熱情、浪漫,有話直說、不矯揉做作,只要有目標,就會努力去達成。
他的個性不像我這麼軟弱,該爭取的就會去爭取,不會讓自己被欺負,但是他從來不害別人,遇到挫折了,也不會怨天尤人、把錯都怪罪到別人身上,更沒有隔夜仇,即使生我們的氣,也都是氣過就算了,不像某人,一點小事可以記十年、怨十年。


是啊!我親愛的媽媽就是這麼棒!跟某人簡直差十萬八千里!
ㄟ........我說的那個某人,大家用屁股想也知道是誰了吧?我就不多說了。


結婚這麼多年,陪媽媽出去玩的次數真的是少的可憐,我的假日,幾乎都用來孝敬那個從來沒養育過我、嫌我嫌得要命、每天對我擺臭臉的皇太后!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加上有了孩子,我越來越能體會到媽媽當初照顧我的辛苦!


所以我決定,即使假日沒有辦法常常陪伴媽媽,我也要找時間請年休假陪媽媽到處走走逛逛!


在花博快要結束的前幾天,我請了年假,和媽媽一起逛花博。


由於我很久沒有跟媽媽一起出來逛,所以媽媽從一出門嘴巴就沒有合起來過,一直在那裡笑笑笑。



說來慚愧,我上一次單獨跟媽媽一起出來﹝帶她去看病那種不算喔~﹞,竟然是十一年前了!這中間當然有無數次的聚會,但是那都只是家族聚會吃個飯就說掰掰的那種。


說到花博,之前我們也帶皇太后來逛花博,帶媽媽和皇太后逛花博,這兩個老人家的反應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怎麼說呢?請看範例:
範例一:
「媽媽,我們這星期去看花博好嗎?」
皇太后:「門票這麼貴,浪費錢喔~~無效啦!我不要去啦!」﹝其實內心想去的要命,還要我們拜託他很多次他才勉強同意
媽媽:「花博?好啊好啊~我好想去喔!
其實根本就是媽媽主動要求我們帶她去的^^


範例二:
走到花博地景花海,看到一大片狀觀花海~~~
皇太后:「ㄏㄡ~~這也沒甚麼啊~~」
媽媽:「好美喔~」


範例三:
「媽媽,這裡好漂亮,來拍照囉!」我拿起相機說。
皇太后:「不要不要,你拍小孩就好,我歹命人醜不用拍照!」
媽媽:「YA!」﹝開心的擺出YA的姿勢拍照


範例四:
來到餐飲區~~
皇太后:「哎喲~~~一碗湯四十塊,坑人喔~~~浪費錢浪費錢!」
媽媽:「我要吃甜不辣、魚丸湯,還要蘿蔔糕~」


就是這樣,可以看出兩個人的個性完全不一樣了吧!
要出門,當然是選媽媽當伴遊才會開心啊~~


好久沒有跟媽媽單獨合照了!之前拍的合照都是大堆頭。



比對一下很久以前的泛黃照片,我跟媽媽都老囉~~




媽媽真是幸運福星,那天花博餐飲區可說是人山人海,要找到位置很難,但是媽媽一靠近,馬上就有一桌人吃完離席,所以我們幾乎是一到就有位置了!

跟媽媽出去最好了!尤其是非假日,不用擔心被罵被念被瞪,也不用擔心誰不高興,更不用去猜誰誰誰的心裡在想甚麼,完全沒有壓力!因為媽媽是有話直說的人,想要甚麼就直接說出來,多阿莎力啊~~我喜歡!


這天逛花博的人很多,那些甚麼館的我們都沒看到,有啦!有去排了爭艷館,看了很多花。









看到媽媽開心的臉,心裡真的很內疚!我真的太少陪他了!



以前,都是爸爸媽媽帶我們出去玩,現在,換我帶媽媽出去玩了!
以後一定要常常請假跟媽媽到處晃!ㄜ......我我我我.....我請假不會影響工作的啦!﹞


在母親節前夕,我要在這裡用力的祝福媽媽:
媽媽,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你一定要一直健康喔!我們還要去很多地方玩耍呢!



也在這裡祝福所有的媽媽們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