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真的很奇妙,不管好不好吃,有關那食物的回憶會永遠跟著我們!

甜蜜多汁的芒果,是我的最愛。
總愛站在廚房的流理臺前,大口猛吃芒果,嘴裡咬著香甜的果肉,任由芒果汁從嘴角流下、滴得手上都是黏黏膩膩的。

爸爸在的時候,他總會在夏季芒果盛產時買一堆芒果,餐後,我蹺著二郎腿吃著爸爸幫我切好的一大盤芒果,爸爸,則在廚房的流理臺前吃著切完芒果所剩下的芒果心。

現在吃芒果,我都會站在廚房的流理臺前,一邊大口猛吃芒果,一邊想念著爸爸在廚房吃芒果心的背影。



白白胖胖的水餃,我超喜歡,怎麼吃都吃不膩。

每當回娘家時,爸爸總會先到菜市場買我從小吃到大的手工水餃,下水餃給我吃、解解我的讒,因為我婆家很少吃水餃。
爸爸住院前的一個中午,我回娘家。這天,爸爸一樣買了我愛吃的水餃煮給我吃。
看著他用顫抖的手下水餃,我覺得疑惑,但是他只是說是沒睡好。
那次,是爸爸煮給我吃的最後一餐。

現在吃水餃,我總會想念著爸爸用顫抖的手幫我下水餃的身影。



清爽可口的馬鈴薯沙拉,是我懷念的家鄉味。每次吃自助餐時看到這道菜,總會用力舀的好幾湯匙,可惜,跟我小時候吃的就是不一樣!

小時候的夏天,我們家的餐桌上常常出現這道菜。
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就是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和切碎的水煮蛋和著沙拉醬拌一拌,拌好後冰入冰箱冰鎮一下,鹹鹹甜甜冰冰涼涼,直接吃或夾吐司都很棒。
每次這道菜出現,全家馬上搶食一空,完全忘了餐桌上的其他菜餚~~

現在吃馬鈴薯沙拉,雖然總覺得跟小時候吃的滋味不一樣,但是一邊吃,總會想念著還有爸爸時的全家圍在一起吃著馬鈴薯沙拉的幸福情景。


是啊~~我又想念爸爸啦!
親愛的爸爸,你現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