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看到了嗎?我們又在DIY了!

今年,我們終於參加了幼稚園舉辦的親子一日遊活動了~

其實幼稚園每年都會舉辦,但是我們之前之所以不參加的原因,是因為一日遊地點都是六福村,那裡有很多設施是連我和老公都不敢玩的﹝唉呀~年紀大了,真的不可以搭乘那種坐了心臟會跳出來的遊樂設施啊~~﹞,加上當時兒皇帝都還需要睡午覺﹝不睡午覺會變小歡王﹞,所以我們沒有報名。

今年不一樣囉~
兒皇帝已經漸漸不睡午覺了,加上今年的地點是小叮噹科學主題遊樂園,稍微辜狗了一下,感覺裡面的設施不是那種會讓人嚇破膽,看起來又頗有教育意義,所以我們就給他報名啦!

不過啊~~
儘管我們覺得這次一日遊很適合小班,但是兒皇帝他們班還是只有小貓兩三隻參加。﹝本來有四個人參加,後來有一個臨時睡過頭不想來,所以只剩下三個

這次全校一共有三輛遊覽車出遊,聲勢也是不弱啦~
剛開始兒皇帝一直擺臭臉,我猜是因為那唯二的兩個同學坐得離他有點遠吧!﹝一個坐前面,一個坐中間,我們坐後面


老師在前面說學逗唱的炒熱氣氛,兒皇帝都苦著一張臉~


直到老師說出:「誰可以出來唱首歌,就可以得到獎品~」
兒皇帝一聽到獎品兩個字,精神馬上都來了,一馬當先的衝到前面去唱起歌來啦~


後來一個同學受到精神感召,也出來一起合唱~


老師還在遊覽車上發小朋友在學校製作的母親節卡片~
哇!好開心~


新竹不遠,很快就到達小叮噹囉~


入口處擺了一些小小孩乘坐的遊樂設施,兒皇帝趕忙去坐了飛機~


他同學一直在旁邊呼喊:我也要坐~~~


入園後,我們整團人先到餐廳準備DIY自己的午餐---荷葉飯。

我們到的時候,桌上已經放好了材料~

先戴上手扒雞手套~


老公貼心的服務大家,發下材料~


哇!好大片的荷葉~


先把自己的材料整理好~


其實這荷葉飯DIY很簡單,就是把半熟的油飯擺在荷葉上鋪平~


然後把荷葉包起來~


包好後,用繩子把它綁緊就好了~


兒皇帝的包好了~~﹝我包的


其他兩包荷葉飯也完成囉!


我們一家三口的午餐就在這裡啦~


老公繼續服務大家,把大家的荷葉飯放入大蒸籠~


荷葉飯完成,接下來還要DIY貢丸~

每桌都有一團已經攪好的肉漿~

貢丸很簡單,只要抓起一坨肉,從食指和拇指間擠出一小球~


再丟入水裡即可~


兒皇帝對於貢丸DIY似乎興趣缺缺~看他的表情啦!


所以後來我們的那團肉都是我在做的~~


鏘鏘鏘~這就是中午的湯料→貢丸~


下鍋囉~


稍作休息,荷葉飯就快好囉~


等吃飯的這段期間,兒皇帝跟同學玩起陀鑼來了~


好了好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荷葉飯熱騰騰上桌囉~


肚子好餓喔~一剝開荷葉,一陣荷葉清香撲鼻而來~


真的很香耶~


貢丸湯也上桌囉~


兒皇帝吃得津津有味呢!

自己DIY的果然比較好吃ㄏㄡ~~﹝其實都嘛是我在做~~﹞哈哈哈~~

DIY真的有趣又好玩!我個人覺得,帶小人出去,行程中就是要有DIY才好玩啊!


吃飽喝足,大家各自鳥獸散放牛吃草,自己拿著園區地圖去闖蕩江湖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