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好想站在世界的最中心、大聲的吶喊:「救人喔喔喔喔~~~」


不知道咱們家尊貴的兒皇帝是怎麼了,自從公公住院開始,行為就越來越囂張,不不不……他的行為不足以用「囂張」來形容,我我我……我簡直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啦!


大嬸我雖然已經不年輕,但是之前臉孔還算端正,結果這幾天被他搞的成了「長髮披面、面露凶光、呲牙裂嘴」的姥姥,害我都開始討厭起自己啦!


兒皇帝到底是怎麼囂張法,讓我瘋狂到變成姥姥呢?
這麼說好了,以一小時來算,一小時有六十分鐘,這六十分鐘裡面,其中有五十分鐘我們家裡都是充斥著他蕩氣迴腸的大哭+尖叫聲,而一個早上他醒著的時間少說也超過五小時,5×50分鐘=250分鐘,一整個早上竟然有四個多小時都在聽他唱鬧劇……


他在哭啥鬧啥啊?
我也不知道啊?一整個很莫名奇妙,早上一起床就跑去開冰箱吵著要喝多多,我好說歹說的告訴他要先吃早餐再喝,才說完他就給我躺在地上尖叫外加多爾滾,好,不理他好了,他又一直撲到我身上又踢又打,把他放到沙發上,他是用盡吃奶的力氣黏住我不肯下來,一直喊要喝多多……


我當然不會給他喝多多,最後是皇太后出面安撫外加我學老鼠大嬸唱唱跳跳他才願意開始吃早餐。
說是吃早餐,簡直就是吃飯追逐戰啊~~兒皇帝一下子爬到電視櫃、一下子爬上餐桌,一下子從沙發上往下跳,靜下來認真吃飯的時間沒有超過一分鐘啊~~


當然,兒皇帝以前就很皮,但是之前皮歸皮,如果好言相勸或我罵他他還會受教,現在不一樣了,好言相勸超過半小時他還是把你的道德勸說當耳邊風,他想怎樣就怎樣,來硬的嘛~~~他的反應比你更激烈,一定是當場又哭又叫又踢又打(激動到無法哄)。


總之這幾天他都這麼恐怖,而且越來越誇張,誇張到他自己在敲鐵琴,敲著敲著忽然不爽,忽然大哭尖叫外加肯德基,不管我們怎麼安慰他他都當作沒聽到!


唉~難道傳說中的「恐怖兩歲期」(Terrible Two)真的到了嗎?
沒錯,一定是這樣!皇上不愧是皇上,他把Terrible Two發揮到淋漓盡致、登峰造極啊~


我知道這段期間兒皇帝很難熬,他的語言表達、情緒發受、感覺統合正在腦內激盪著,他會很多事情、也不會很多事情,加上不太會表達,所以很痛苦,他的痛苦只能透過發飆尖叫大哭外加打滾踢打來發洩。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是個沒有耐心的大嬸,明明知道這個Terrible Two是很多孩子都會發生的,但是一整天這樣鬧下來,我的情緒也緊繃到了極限(想像一下你的一整天幾乎都在哭鬧+尖叫聲中度過),開始對他發脾氣,搞的母子兩一起放聲大哭。


皇上啊~我的孩子……你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呢?你的Terrible Two快要把我搞成Terrible Mother了啦!
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