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讓不滿兩歲的兒皇帝上幼稚園,有點不忍心。
不過隨著公婆二人組的體力越來越不行、兒皇帝越來越難控制,加上公公開刀後。醫生規定他兩個月內不准抱小孩,所以我心裡是很篤定:上學的時間真的到了。


在送兒皇帝上學前,當然要跟公婆二人組告知囉~


本來以為每天帶孩子帶到面有菜色的公婆二人組一聽到這決定會舉雙腳贊成,沒想到他們兩人卻猛搖頭。
奇怪,本來他們不是都同意了嗎?怎麼又變來變去啦!


公公的理由:最近病毒猖獗,還是不要到公共場所。
皇太后的理由:小孩這麼小,怎麼捨得讓他在幼稚園裡哭?(他就是認定小孩一定會在學校門口跟我們上演「媽媽請你不要走」的噴淚灑狗血戲碼


在我們努力的曉以大義、告訴公公「因為你現在不能抱小孩,所以婆婆等於是一個人要帶一個無時無刻在家裡到處攀爬搞怪搗蛋的孩子整天,而且他哪裡都不能去,只能一直帶小孩,每天都這樣,婆婆的身體受不了。」後,公公終於無奈的同意。


皇太后那邊呢?
他真的有夠無敵難搞定,一方面告訴所有人他帶孩子有多辛苦,等公公出院後他得要同時照顧老的和小的,說我們都不幫她想辦法解決,讓他在那邊拖磨;一方面又說我們是狠心的父母,要把那麼小的小孩送去上學……


啊哇勒~~~皇太后啊~送兒皇帝上學不就是減輕你負擔的解決方案嗎?你這也不要那也不好,你是要逼我辭職在家帶孩子嗎?(哼!等中樂透再說吧
「要送去幼稚園你們自己接送,我可捨不得!」他甚至這樣放話。
拜託喔~我跟老公每天早上六點半就必須出門,六點半有哪家幼稚園開門啊?要我們接送,你要我天天遲到早退嗎?


聽皇太后這樣東嫌西嫌,我的心裡實在很OOXX,我也不忍心讓這麼小的孩子去上學啊?但是為了公婆二人組的體力與健康著想,真的只能這麼做了啊!


我當時心裡有兩個方案:
方案一:
皇太后既然反對小孩上學,我就擺爛把兒皇帝放在家裡讓他一個人照顧,等她累到最高點就只好同意把孩子送去上學。


方案二:

為了公婆二人組的健康著想,我只好忍著被冠上「狠心媽媽」的污名,堅持把兒皇帝送去上學,等皇太后發現小孩上學的好處了,就一切水到渠成。


說真的,剛開始我還真的想選方案一,就是擺爛讓她累到主動同意把皇上送去上學!不過我終究選擇了方案二--------直接送兒皇帝上御書房唸書啦!哎呀~老人家的健康要緊ㄇㄟ!我是好人


說真格的,不過是送個小孩去上學,怎麼就歹戲拖棚的拖了好久,托托拉拉龜龜毛毛的,一下子說要送去上學,一下子又說不要送,一日三遍、朝令夕改的,最後兒皇帝到底有沒有上學啊?


有啦!有啦!終於上學了啦!星期一就已經送去御書房熟讀四書五經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