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啊……每天都在煩惱著求子的事情,不知道接下來是要繼續做試管,還是再休息一陣子,還是乾脆宣布放棄、一切隨他去。


老公看我這麼煩惱,所以就拖著我到龍山寺,「既然這麼難做決定,那就由神來幫忙吧!」他說。
……嗯……好吧!這樣也好,免的我天天想、日日想,想到頭腦昏花、想到精神錯亂。


就這樣,我和老公在龍山寺認真的問了起來。
「神聖的菩薩啊……請問我還要繼續做試管嗎?如果要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
啪啦!
哇!是聖杯!這麼說……我還要繼續做試管囉?


「神聖的菩薩啊!那我這次做試管,一定會成功嗎?」我繼續問。
啪啦!
………ㄟ………是笑杯……


哇勒!所以呢?我要不要做試管啦?


「你這樣問不準啦!」老公說:「要連續三個聖杯才準。」
是喔?好吧!再問一次。


「神聖的菩薩啊!又是我,我想再問您一次,請問我還要再繼續做試管嗎?如果這次試管能成功的話,請連續給我三個聖杯。」
啪啦!聖杯。
啪啦!喔,是兩個反面。


所以……答案是……不要做試管囉?


「那你問菩薩我們會不會自然懷孕。」老公說。
也對,不做試管,說不定我可以自然懷孕呢!


「神聖的菩薩啊!那我再請問您,我不做試管,是不是表示我可以自然懷孕?如果是,請給我三個聖杯。
啪啦!聖杯。
啪啦!喔喔,兩個反面。


所以……答案是……不能自然懷孕囉?我看看老公……
「ㄏㄡˋ----你不會問啦!我來我來!」他搶過筊,然後跪在神壇前、臉皺在一起,十分認真的口中念念有辭……
念完後,老公開始擲筊了。
啪啦!笑杯。


「拜託!你的結果還不是一樣?我都還有聖杯呢!你怎麼問的啊?」
「我問菩薩說我們到底會不會有孩子啊?」
「…………」
後來我們都問不下去了,因為好像也得不到很肯定的答案。


「乾脆我們去抽籤啦!請菩薩從籤詩告訴我們答案。」老公說。
也好,去抽個籤好了,看看菩薩怎麼說囉!


所以我們抽了這個籤:
功名得意與君顯
前途富貴喜安然
若遇一輪明月照
十五團圓光滿天


感覺這張籤是好籤,但是根據廟裡的解籤本子裡寫的,這籤代表著運氣超旺,但是有可能旺到滿招損,必需預防盛極而衰、月圓而缺。


………………………
「………你覺得呢?」我看著老公:「滿招損喔?我們是求子耶……」
「………ㄟ………」老公看著這張籤好一會兒:「你不是中文系的?」
ㄏㄡˋ----欠扁耶!認真點啦!


「管它的!看起來是好籤,我們說好就是好啦!」老公現場開始解籤了起來:「運氣很旺,這代表著我們會有小孩,滿招損嘛……這就是說等到我們有了小孩以後,我們帶孩子帶的很辛苦,當我們覺得只要有一個孩子就夠了的時候,第二個小孩就會忽然出現。」


真不愧是中文系的老公!抝的真是太太太棒了!


就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老公忽然神來一筆的說:「你再去問菩薩,我們如果領養小孩ㄌㄟ?」
喔,好吧!問就問。
啪啦!聖杯。
啪啦!聖杯。
啪啦!聖杯。



雖然這次的擲筊和求籤,答案似乎不是很明確,但是我感覺心裡已經慢慢的浮現出答案了,而這個答案應該過一陣子會更加清晰。


嗯……我還要再思考思考,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出對我、對老公最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