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故事館,位於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隔壁棟大樓的地下樓裡面,那個地方,是以前的大亞百貨公司。


常常開車經過那兒,總會看到它的招牌,但是一直沒機會去看看,這次逮到婆婆想出去走走的機會,全家人就直奔那裡了。

進去是要門票的,按照婆婆的慣例,他一發現要門票,就會在門口念半天。
「哎喲,要錢喔!浪費,不要花這個錢!」婆婆剛開始堅決不進去。
「都來到門口了,進去啦,不會很貴耶!」他孝順的兒子開始鼓吹他。


每次都這樣!討厭。
去年全家到宜蘭玩,本來要去冬山河什麼公園的,結果到了門口,婆婆發現要門票,竟然堅持不進去,我們全家就這樣又開回台北。
還有,前年去墾丁,我們到了海生館門口,他一發現門票這麼貴,也是堅決不進去,所以我們全家就改行程,改去屏東的什麼土地公廟拜拜.......


「媽媽,你用老人優待,門票很便宜,而且門票可以全額抵用裡面的餐廳、土產店消費。」我告訴他。
「也就是說,你只要花門票錢,到了裡面,你吃、喝、買土產,通通不用再花錢!」孝順的兒子繼續跟媽媽做簡報。
「都來了,就進去吧!」公公也說話了。
就這樣,婆婆「終於」同意進去了。
呼!跟他出去真累。


臺灣故事館,裡面的街景、店面、所有用品都是臺灣早期的東西,也就是我小時候所熟悉的東西。
當然,七、八年級的弟弟妹妹們應該對這些景物很不熟悉啦!




一進去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家雜貨店,裡面賣的都是寶貝喔!有小時候抽抽樂的尤魚絲,吃了嘴巴會紅紅、辣辣的、像豆乾一樣的零嘴,還有香菸糖、ㄅㄧ  ㄅㄧ 糖等。




這是街景的一角。



這裡有一間教室,看,門口還掛著「我要說國語不說方言」的標語耶!




教室裡還有一臺風琴,我馬上坐上去彈了起來,ㄟˊ?怎麼沒有聲音啊?
「要一邊踩踏板一邊彈奏才有聲音啦!」旁邊一個路人甲小朋友告訴我。
原來是這樣喔!好尷尬喔!果然一看就知道我沒有學過鋼琴。



看到桌上的粉紅色線條嗎?好像全國的小學生都曾做過這件事:在桌上畫線,誰也不能超過!



這個好像是賣雜貨的車子,裡面有好多古早的東西喔!



這是早期許多人家標準的客廳樣品屋,哈哈!好復古喔!跟我家以前的客廳有點類似耶!



看到這個,終於讓我想起來小時候為什麼這麼怕看牙醫了!這種道具,真的很像電影裡殺人魔用的器具。



這個木馬,我小時候也有一個。



這裡還有超級古老的摩托車。



吃飯時間到囉!我們用門票去抵餐廳消費,很豐盛吧!有滷肉飯、肉圓、花枝羹、紅糟排骨﹝好大碗﹞、燕丸湯、海帶絲、蝦捲、燙青菜、蛤蠣排骨湯......很豐富喔!真的是吃到撐,錢還有剩!



天啊,這是我最懷念的白雪公主泡泡糖!



以前的電影海報真的很........
臺灣故事館裡面有一個電影院喔,還真的會播放電影呢!我們那天去,正好要播放「婉君表妹」。
不過播映時間很長,要一兩個鐘頭,所以我們沒看。



最後我們來到這間冷的要死冰果店,ㄏㄡˋ------,裡面的溫度,我看只有十幾度吧!幹麻這麼冷啦!
裡面的服務生,都穿著北一女的制服耶!
我點了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小美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喔!
它的剉冰很大盤,保證一個人吃不完。


吃完了冰,門票抵用金額還有剩,所以我們就到土產店買了花生酥。


這個地方其實也不是頂大,但是當你在裡面玩耍時,會勾起很多小時候的回憶,不錯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