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上蘇杭的這五天,真的冷透了!

這五天的平均溫度,大概在三度左右。

三度,對於去過北國下雪地區的人來說,應該算是高溫了吧!但是根據領隊小張說,因為江南潮濕,所以三度的「冷度」,大概也跟北京兒差不多囉!

第一天傍晚到上海,就已經感受到比台北更低的溫度,聽朋友說,我們抵達上海的前兩天,上海每天早上都會下雪。

哇!下雪耶!真好!我從來沒有看過下雪呢!好期待喔!

又根據探子回報,從我們抵達江南的當天起,溫度會越來越低,可能會下雪,所以我對這次的江南之旅充滿期待。



第一天晚上,我們乘船夜游黃浦江。

由於太過興奮,所以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冷,一直跑到船艙外頭照相,說真的,黃浦江的夜景真是不錯!

下船後,我們還到黃浦江外攤散步,溫度是越來越低,但是看著外攤街道上炫麗的街景,一顆心還是暖呼呼的。



到了第二天,我漸漸的領教了「春寒料峭」的威力。

一大早,我們就要去「上海城市規劃館」參觀,不過我們到的太早,所以還沒開館呢!一群人只好在外頭吹冷風當縮頭烏龜,呼!冷喔!

傍晚一行人到了杭州,天氣已經冷到爆。

尤其是領隊小張還帶我們夜游西湖畔,哇勒!整個西湖畔一片漆黑,啥也看不到,只感覺超強冷風在你身邊吹啊吹。

好像住在冰箱裡喔!



沒關係,越冷越好啊,說不定會下雪喔!

氣溫越來越低,第三天一早,當我們坐上遊覽車,導遊竟然告訴我們:「上海下雪了!」

甚麼?上海下雪?我們人在杭州啊啊啊!

錯過了上海的下雪,我只能期待杭州或蘇州會下雪!



隨著氣溫越來越低,我婆婆的臉也越拉越長,據他說,這裡比他去北海道賞雪時還要冷。

因為冷,所以每到一個景點,他的臉就越臭,我想,他應該覺得很×××,說不定會怪我們這個時候把他帶來這裡吹冷風………

 

 

看著他的臉,我的心也涼了一半。



到了第四天,實在是………唉!

不下雪也就算了,竟然……下雨!

怎麼可以下雨?

我有點快要崩潰,雖說江南潮濕,下雨是正常的,但是旅遊的人最討厭下雨了!

因為要撐傘,又要拍照,還要怕相機淋濕,很麻煩耶!

但是第四天是我最喜歡的景點,好漂亮喔!

這天是冷到最高點,連上了遊覽車,都可以看到從鼻子呼出來的白煙。

只要在戶外站上一分鐘,寒氣就會從腳底往上衝,只要手一沒帶上手套,不到一分鐘,手就會失去知覺。

但是為了照相,我的右手沒戴手套,所以整天我的右手都像「百吉棒棒冰」一樣的僵硬。


我的鼻子都凍紅囉!


但是我好喜歡這天啊!

我們去了西塘古鎮,那是一個上千年的古鎮,一條條的運河縱橫其中,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

我們乘船游運河,天空飄著綿綿細雨,讓我體會「煙雨江南」的景緻。

乘著船,看著運河邊的古屋,我彷彿回到了古代。


接著,我們到了江南有名的「留園」。

那是一個很大的庭園建築,跟林家花園相比,簡直不知大了多少倍,如果我來這裡應徵丫環,可能工作一小時候就不見了,因為我一定會迷路。

冷了四天,還是沒下雪。



第四天晚上,我們住在「吳宮喜來登」,這真是一個豪華的飯店啊!

整個飯店蓋成皇宮的樣子,有城門、運河、小橋、庭園……

房間裡的設備也很豪華,就是因為太豪華了,所以我們那天洗了舒服的熱水澡,早早就窩在舒服的被窩裡睡大覺。



第五天一早,領隊小張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各位昨天有看到嗎?晚上下雪了!」

「啥?」

下雪?

「是啊,是鵝毛細雪喔!很美的,你們都不知道喔?」

喔!昨天晚上竟然下雪?

「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多啊!沒有人看到喔?」

拜託!十一點多,我已經睡到不醒人事了!

「你怎麼不打電話通知我們啦!」有人抗議了。

「ㄜ……這個……ㄟ……」小張抓抓頭:「我怎麼知道你們這麼早睡………」

「等一下會不會下雪?」

「這個喔…應該不會……今天是乾冷的天氣……」

……………

唉!

出於補償心理,我只好在照片裡點上點點白雪過過乾癮……

 

 

再見了,白雪!

由於五天都非常的冷,所以雖然我帶了不同款式的毛衣,每天都穿不一樣的喔!但是外頭都被我的大外套緊緊包住,完全看不出我穿了哪些毛衣……

 

 


早知道就不要帶著麼多衣服來大陸,因為根本沒有人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