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一直沒有孩子,但是我和老公沒事的時候常常會討論:如果我們只會有一個孩子,我們希望生男生還是女生?(我們真的很無聊喔?無聊到討論起假設話題)


「當然是男生啊!」老公說,「媽媽喜歡孫子。」
ㄏㄡˋ-------拜託,這是甚麼傳宗接代的觀念啊?


「對啊,如果男生跟你一樣『孝順』,那生兒子就有意義了,如果生的兒子跟我弟弟一樣『孝順老婆』,還會跟媽媽頂嘴,那不如生女兒。」我故意酸溜溜的跟老公說。
「嗯……」老公接著說:「女生真的比較可愛耶!男生上了小學就不可愛了。」
喔,原來他同事前幾天?著他女兒來公司,聽說同事的女兒非常可愛、可愛非常,他看了以後讚不絕口。


說著說著,無聊的我們就列出了生兒子跟生女兒的優缺點:
生兒子的優點:
‧ 以老人家來說,生男生會讓他們覺得「有後」了。
‧ 不用花時間在幫兒子打扮、綁頭髮。
‧ 以後老了,家裡粗重的工作就有人代勞。
‧ 老了以後,年夜飯就會有兒子、媳婦和孫子一起團園。﹝沒辦法,社會習俗就是這樣啊…﹞


生兒子的缺點:
‧男孩子活動力旺盛,以我跟老公這種超高齡父母,應該會吃不消。
‧叛逆期,怕兒子去吸毒、飆車、逃學、打架,變成十大槍擊要犯。
‧萬一孩子有暴力傾向,被兒子打會比較痛……﹝男生力氣大呀!﹞


生女兒的優點:
‧女兒比較可愛。
‧女孩子貼心。
‧可以把女兒打扮成洋娃娃。
‧女兒比較會撒嬌。
‧感覺上女兒比兒子孝順。


生女兒的缺點:
‧怕被別人拐跑。
‧要擔心的事情比兒子更多。
‧嫁出去了以後,我一定會哭的亂七八糟,因為女兒以後就不會住在家裡了。
‧女兒結婚後,會擔心他被壞婆婆欺負。


說了一大堆,我們開始討論到基因。
我們的孩子,如果能夠集合我們的優點,那是最好不過了。


「如果兒子像你,那應該會是個斯文的帥哥。」我對老公說。
「哈哈哈……誰叫我是帥哥呢?」老公得意的笑:「那如果女兒像你,那應該也是漂亮的美女。」
哇!他還會禮尚往來耶!
呵呵!我們兩個都笑的好開心喔!

「如果兒子像你,」老公又說了:「應該也是長相秀氣的男孩子。」
嗯嗯,對啊!兒子如果長的像我,即使不夠粗曠,也是個長相清秀的男生。
聽他「間接」的稱讚我長相清秀,我也不惶多讓,準備繼續禮尚往來一番。
「如果女兒像你……」
本來想繼續說「如果女兒長的像你,一定是個可愛的大美女」之類的話啦,但是話卡到嘴邊,我實在無法繼續讚美下去了……
因為我腦海理浮現出老公男扮女裝的樣子。

ㄟ………
當然,我在這裡再三聲明保證,不管日後我的孩子長甚麼樣子,我一定會很疼愛他、以他為榮,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但是我一想到某人男扮女裝的樣子,就忍不住笑出來。

我打開photoshop,選一張我們的合照,把我們的頭顱對調。


嗯,兒子像媽媽、女兒像爸爸,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出端倪。(由這張照片可以知道,我的photoshop技術真的很差


好玩耶!
下次再來合成其他的,例如:「眼睛像媽媽、鼻子像爸爸」或「嘴巴像媽媽、臉形像爸爸」之類的組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