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照胃鏡,我只有一個感覺:自費與沒自費真是差太多了!


六年前的那次恐怖胃鏡,讓我畢生難忘,不過這是的照胃鏡,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因為我真的甚麼都不記得了!
不是睡著喔,是「甚麼都不記得」!


照胃鏡當天,我提早十分鐘到上消化道內視鏡室報到,想說先讓心情緩一緩。
從早上七點以後就沒有吃東西、喝水,到了下午,我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報到後,先喝了一小杯胃乳,可能是太餓了吧!當時我竟然覺得那小小的一杯胃乳真是人間美味啊!


因為我做的是無痛胃鏡,待會兒要上麻醉藥,所以要先在手上扎針。
護士小姐幫我扎針時,第一針還找不到血管,我不敢看我的手,只感覺到我的手背上鑽來鑽去,哇!痛死我了啦!
在換另外一隻手扎針之後,終於成功的把軟針扎到血管去了。


沒多久啊,我就被叫進去照胃鏡囉!
硬著頭皮進去,所有的醫護人員全都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待會你就輕鬆的躺在這裡,我們會幫你把麻藥打進去,你甚麼感覺也不會有的。」護士小姐親切的笑著。
「會痛嗎?」我緊張的問。
「當然不會!」
「我會睡著嗎?」
「不會,因為我們會需要你配合張嘴、翻身,所以不能讓你睡著。」
「不會睡著,那我怎麼不會痛?」
「你放心,我保證你雖然不會睡著,但是卻不會記得照胃鏡的過程。」
啥米?有這種事?


我躺上去,讓他們開始打麻藥。
接著他們把咽喉麻醉噴劑噴到我的喉嚨,因為要開始把胃鏡的管子插進喉嚨裡了。
當護士把胃鏡的管子放進嘴巴裡,我秉住呼吸,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接下來,我發現我躺在恢復室的床上。


咦?發生甚麼事了?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
我開始回想。
嗯......我今天是來照胃鏡。
剛剛我喝了胃乳、打了針、進了胃鏡室、噴了咽喉麻醉劑.......
接下來呢?
哈哈!沒有印象耶!他還說我不會睡著!
「來,你先坐起來,看看頭會不會暈。」護士小姐說。
我坐起來,覺得不會頭暈。


我走到門口,老公在門口等我。
「會痛嗎?有沒有吐?」老公問。
「不會耶,我睡著了。」我開心的說。
「睡著?沒有耶,我確定你沒睡著,因為你剛剛被推出來的時候,眼睛是睜開的,我跟你說話,你還會看我。」
喔?是嗎?我怎麼沒印象?
「護士告訴我說你並沒有睡著,但是沒有記憶。」老公說。


喔喔喔?我是醒著的,但是卻沒記憶?真是太神奇了!
這是啥米麻醉藥啊?聽起來怎麼有點像迷幻藥啊!


管他甚麼麻藥,反正胃鏡已經順利的照完了。
「你還在恍神的時候,醫生已經告訴我照胃鏡的結果了!」老公說。
結果出來了喔?真快!


結果是「好的不得了」。


所以我排除了胃和前半段腸子有病的可能性。
真是太好了!


如果有人逼不得已真的需要照胃鏡,一定要考慮「自費」,不要嘗試健保給付,自費真的很不一樣喔!保證不會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