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持續的在復健科出現。
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耶!
除了每兩個星期定期回診,一有空就去躺五馬分ㄕ床拉腰,每個星期三、五還去上診所開的比拉提斯課程,矯正我的姿勢和訓練核心肌群。
其實比拉提斯跟瑜珈有點類似,有一些體位法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比拉提斯動作更溫和,比較適合腰、背、脖子有毛病的人鍛鍊。


呵呵.....我的腰背、脖子痠痛,大腿肌肉萎縮,的確很適合比拉提斯。


還有啊,我還去做了鞋墊喔!
因為我有長短腳,長期姿勢不良導致脊椎側彎,所以訂做鞋墊可以矯正我的站姿和走路的姿勢。


本來以為訂做鞋墊很簡單,只要量量腳的尺寸就好了ㄋㄟ........
沒想到這麼複雜!
要做鞋墊,要先跟復建老師約時間。

「鞋子脫下來。」復健老師說。
喔喔,要量腳腳尺寸了,我脫下鞋子。
「你從這裡走到那裡。」老師接著說。
啥?甚麼?
「來,從這裡走到那裡。」他又說一次。
不會吧,我看著四週,一大堆做復健的人,叫我在這裡走喔?
在老師催促的眼光下,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走路。
我僵硬的在復健中心走了一圈。
「可以了嗎?」我問。
「再走一圈。」老師盯著我的腳說。


ㄏㄡˋ---------------還要走喔……
我只好再僵硬的走一圈。
「走路不夠自然,縮下巴,雙手自然擺動,再走兩圈。」老師一邊記筆記一邊說。


………不會吧?
你以為你是秀導嗎?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又走了兩圈。
「嗯……再兩圈。」
哇!真尷尬,所有正在上吊、五雷轟頂、五馬分ㄕ的人都轉過來看我了啦!


連掃地的歐巴桑也圍過來,還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不知道走了幾圈,就在連我都以為我是走秀的林志玲時,老師終於叫我停下來了。
耶!
接下來應該可以量腳的尺寸了吧?
錯,還沒呢!


老師叫我躺在復健床上,叫我做各種動作。
「頭朝上躺下,右腳抬起來。」
「左腳抬起來,用力。」
「側躺,右腳往上抬。」
「趴著,兩腳往上抬。」


呼!好累喔!
終於運動完畢,熱出我一身汗,這簡直就在上比拉提斯嘛……
接著老師用筆在我的腳上畫了好幾條線,然後塗上石膏。
哇!石膏冰冰的,好好玩喔!
等石膏乾了,老師把我的腳模取下,哈哈,我的腳好大ㄋㄟ!
鞋墊要等兩三個星期才會完成,是我的鞋墊喔!


原來做個鞋墊這麼複雜,希望它是有用的,可以幫助我把不良的姿勢矯正回來。


在這裡提醒大家,你看電腦的時間超過半小時了嗎?現在你的肩膀是緊繃的還是放鬆的?嗯,該起來走一走、鬆鬆筋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