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捷運,遇到一件很可愛的事情喔!
本來我隔壁的座位是空的,並沒有人。
到了關渡站吧,有一對父母帶著一個小女孩走進來,那小女孩大約小一,臉上還戴著墨鏡。


小女孩一屁股就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他爸爸站在他旁邊。
大約20秒後,那個小女孩似乎想到了什麼似的抬起頭來,他拿下墨鏡對著我說:
「阿姨,請問我可以坐在你的旁邊嗎?」


「ㄏㄚˊ?」我嚇一跳,不敢相信小女孩說的話。
他是問「請問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這句話嗎?


我以為他說的是「我可以跟你換位置嗎?」
因為我坐的是靠窗位子,很多小孩都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看風景。


「阿姨,請問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小女孩又說了一次。
「喔,」原來我沒聽錯,「當然可以啊!」我堆著笑容說。


好可愛、好有禮貌的孩子啊!
天啊,是誰把他教的這麼好?是老師還是爸爸媽媽?


這時車上來了個比丘尼。
小女孩指著比丘尼好奇的說:「他為什麼要剃光頭?」
「不可以這樣用手指著人家!」小女孩的爸爸把他的手壓下去:「這是不禮貌的,如果別人用手這樣指著你,你會高興嗎?」
「我知道了。」小女孩點點頭。
接著那位爸爸就大略跟小女孩解釋比丘尼的意思,又湊在小女孩耳邊嘰嘰咕咕說了一些話。
「嗯,我覺得他們剃光頭還蠻好看的。」小女孩點點頭說。


我想,是小女孩的父親把他教的這麼懂事吧!


接著,小女孩發揮他可愛的本性,開始唱起了兒歌,外加比手畫腳。
「一支小剪刀、兩支小剪刀,我是小白兔。」
「一支小剪刀、一隻大手掌,抓到小白兔。」
因為小女孩的動作越來越大,開始打到我了。
「你的動作不要這麼大喔,會打到隔壁的阿姨。」他爸爸指指我。
「嗯,」小女孩點點頭,把動作縮小繼續快樂的唱歌。


我坐捷運這麼久了,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有禮貌懂事的小女孩,也第一次遇到這麼會教孩子的爸爸。


每次我旁邊坐著小孩,他們不是打到我就是踢到我,有時候還會直接踩到我大腿。
大部分的父母會選擇打小孩或大聲斥責,
不會這麼有耐心的教孩子。


還有很多小孩,一上捷運就橫衝直撞,亂吼亂叫,很多父母也是選擇打罵,也有很多父母選擇不聞不問,繼續跟朋友聊天。


在遇到那可愛的小女孩後,我的心情變的好好喔!


以後我有小孩,也要把他教養成這麼可愛懂事的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