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首歌曲叫做「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寫的真是貼切。
全世界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把你當寶貝一樣的呵護著、捧在手掌心照顧,即使他的嘴巴「吐不出象牙」,但是媽媽對孩子的心,永遠是沒有辦法質疑的。


星期六早上,我提著行李、開開心心的跟公婆說再見,踏上了我兩天的愉快旅程。
我當然沒那麼囂張啦,我告訴公婆的理由是:公司舉辦員工旅遊,因為是免費,不去就是放棄機會,所以當然不能把我的權益便宜了公司。


噓-------所以大家要幫我保密喔!


早上,跟同事一起去看了早場電影「怪怪屋」,然後一起吃中飯、逛街買衣服,真開心,好像又回到了還沒結婚的時候。
逛街的時候,我完全都不用擔心時間會不會太晚,反正我媽媽不會因為我太晚回家罵我。


逛到下午,我和同事依依不捨的道別,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到家門口,就看到了一扇嶄新的門。
嗯,門已經換好了耶!﹝這是換好門我首次回家﹞


一回到家,媽媽已經在準備晚餐囉!
雖然冷氣還沒裝好﹝已經買了,但是還沒約好時間﹞,但是因為下過雨,所以天氣涼涼的。
我舒服的躺在按摩床上按摩,完全不用擔心要煮甚麼菜。
怎麼會這麼好啊?


雖然晚餐沒有五菜一湯,只有白飯、燙青菜和媽媽拿手的涼拌小黃瓜,但是我吃的津津有味,因為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吃飽飯,媽媽堅持不讓我洗碗,所以我就攤在椅子上看電視。
媽媽洗完碗,還把水果削好拿來給我吃。﹝我本來要削的,但是媽媽都不讓我動手﹞


在看電視的時候,媽媽終於忙完了,他也到客廳來跟我聊天。
可能媽媽太少看到我了吧!加上他本身也很「健談」,所以整個晚上都是他在說話。
「你做這個工作喔......太沒前途了,你怎麼不去考公家機關啊?」
「隔壁的XXX要結婚了,要包多少啊?」
「誰誰誰的女兒搬來跟他媽媽一起住耶!好好喔!」
「你這樣一個月薪水這麼少,乾脆換工作啦!」
「你婆婆知道你要回家嗎?他會不會生氣啊?」
「你從剛剛到現在只喝了一杯水,再去喝!」


可能是我太累了吧,聊著聊著,我竟然打起瞌睡來了。
所以媽媽就催促我洗澡,洗完澡,我就跑去睡了。


我好久沒有睡的這麼舒服過了。
並不是說我家的床有多舒服、多好睡,嚴格說來,我還真睡不慣我娘家的硬床﹝因為我現在睡的是記憶床,很軟﹞,半夜還醒來好幾次。
我所謂的舒服,是那種不用擔心睡太晚被罵的舒服。
我睡到早上十點多,睡到自然醒耶!
我醒來後,發現媽媽早就醒了,哇!他平常不是睡到11點嗎?怎麼今天這麼早?
「我就睡不著啊,七點多就起床了。」媽媽說。


當我刷牙洗臉完,等媽媽準備早餐給我的時候﹝我再一次強調,我很想幫忙,但是我老媽堅持不要﹞,我瞥見了桌上的記事本。
裡面是媽媽的字,喔,是媽媽的日記啊!
我看了一下。
「今天是女兒要回家的日子,他難得回來,所以我不敢睡覺.......」
「希望這兩天日子過的慢一點,女兒難得回來,我很高興........」


我心裡很難過。
這就是媽媽的心,媽媽疼愛女兒的心。
我在媽媽的心目中是多麼的重要啊!
但是在皇太后的心中,我只是一個「伺候他兒子、照顧他兒子以及負責傳宗接代兼打雜的女人」。
然而,我卻跟皇太后住在一起,戰戰兢兢的過日子,努力討好他,每到假日還陪他去買菜、帶他出去玩。


就算我再怎麼抽空常回家,我伺候皇太后的時間也比陪媽媽的時間長啊!
因為我就是跟皇太后住在一起,這是無法改變的。


儘管心中充滿了對媽媽的不捨,我還是得踏上回家的路。
媽媽送我到公車車站,一直到我上車,他還在站牌下。


這兩天一夜的娘家之旅,我過的很輕鬆。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講的真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