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消息啊?」電話裡傳來老媽的聲音。
「什麼消息啊?」我邊看電視邊說。
「生孩子啊!」
「生孩子喔……你急什麼啊?」
「你幾歲了啊?」媽媽不悅的說:「再不生就更年期了啦!」
「那你幫我生啊!反正你也還沒更年期……」(吐舌頭)我回嘴。
「夭壽喔……你講這什麼話!」媽媽在電話那頭發出恐龍般的叫聲:「我是為你好耶!」


怪怪,媽媽今天是被婆婆附身囉?怎麼忽然關心起我生小孩的事情?平常她都力勸我別做試管破壞身體說……


ㄟˊ……有問題!如果不是我在作夢,就是媽媽被附身了!


我捏捏臉頰……
咦?不痛耶!
再捏一次……
還是不痛耶!
這麼說……我是在夢中?


「我跟你說,」電話裡又傳來媽媽的聲音:「我知道有一個老師,他很神準,你把你穿過的衣服拿給我,我拿去給那個老師,保證你馬上生孩子。」
哇!這麼準?那我一定要去看看是何方神聖!


我才這麼一想,下一秒鐘,我跟媽媽就出現在一個山洞口,我的手上還真的拿著一件衣服。
「就是這裡啦!」媽媽拉著我進山洞。
雖然是山洞,但是這裡卻挺明亮的,旁邊有些欄杆,轉了幾個彎,我們看到一張辦公桌,一個老師正在那裡幫信眾解惑。


「衣服給我。」媽媽一把拿走我手上的衣服,拿到辦公桌旁的大香爐繞三圈,然後交給老師。
「好了!」媽媽愉快的對我說。
「啥?好了?就這樣?」
「是啊,就這樣。」
「不用問事情?」
「不用啦!不就是求生小孩嗎?衣服給他,老師幫忙作法就好了!」


是喔……好方便喔!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下一秒鐘,我站在我娘家餐桌旁。


娘家的擺設,跟還沒裝修前一樣。
這時,廚房裡傳來「碰!碰!」的聲音。


ㄟˊ?怎麼回事?
這時廚房門打開了,爸爸手上不知拎著啥東西走出來。
咦?爸爸,你怎麼又出現了?
上次不是才夢到你跟我說「那我就放心了,可以安心的走了」嗎?您老人家怎麼又回來啦?難道還有什麼心願未完成?


「ㄏㄡˋ!終於抓到了!」只見爸爸把三坨灰壓壓的「東西」往餐廳地上一扔。
我一看……哇哩勒!我的媽呀!是三隻被打昏的大老鼠!!!


「爸爸!你幹麻把老鼠抓起來打昏啦!」我大叫。
「不抓怎麼行呢?」爸爸擦擦汗說:「這些老鼠把我們家當遊樂場,一下子出去、一下子進來,我可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抓到的。」
我看著三隻眼冒金星的老鼠……
「但……但是……」我指著老鼠說:「你把牠們丟在這裡幹麻啦!牠們快要醒了啦!把牠們丟出去啦!」
天啊!其中一隻老鼠的尾巴已經在動了……再不丟出去,牠們就會醒來了耶!
「爸爸!把牠們丟出去啊!」我大叫。
「爸爸!」


奇怪的是,不管我再怎麼叫爸爸,他都無動於衷的站在原地,這時第二隻老鼠也開始動尾巴、第三隻老鼠開始抖腳……
很快的,三隻老鼠完全清醒!然後牠們以雷不及眼耳的速度竄逃到我娘家的其他地方:
第一隻老鼠鑽進客廳電視櫃底下。
第二隻老鼠鑽進餐廳櫃子下。
第三隻老鼠鑽進媽媽的房間裡。


「爸爸!都是你啦!你看,這三隻老鼠現在全都跑進家裡了,牠們都不會出去了啦!」我一邊大叫一邊跺腳,但是爸爸還是站在原地沒反應。


忽然,好像有一個硬硬的東西從上往下、往我左邊的肩膀掉下、沉進我的肩頭。(很像被一顆小石頭敲到肩窩的感覺)


我睜開眼睛。
本來以為是小強掉到我肩膀,但是我看了一下週圍,沒有看到小強的身影。


……好累喔……又是個怪怪劇情片……
感覺上……似乎……我的潛意識裡,對於生孩子這件事情……壓力真的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