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北京兒(因為在北京,所以說話要捲舌兒喔!^^),我是美食節目主持人兒,我的搭檔是曾國城。
沒錯,我又做夢了!


先在這裡聲明喔!我夢到曾國城,不代表我是他的粉絲ㄋㄟ……我的偶像目前是山下智久!(夠青春吧!)


我和曾國城,到一家有很多人排隊的烤鴨店採訪,我呢,就站在主廚的旁邊,看主廚示範拿手絕活兒:「烤鴨捲」。


做法如下:
準備:甜麵醬、蛋、切邊吐司麵包、腸粉皮、烤鴨。
作法:
1.把蛋打成蛋汁,放到平底鍋煎成又薄又圓的圓形蛋皮。
2.把一大片的腸粉皮煎熱。
3.把熱騰騰的烤鴨肉片下來。(切片的意思)
4.把切邊的吐司麵包放在最底下,上面再鋪一層蛋皮、再加一層腸粉皮。
5.把切片的烤鴨擺放在腸粉皮上,上面塗上甜麵醬。
6.像在捲壽司捲一樣,把土司、蛋皮、腸粉皮和烤鴨一起捲成圓筒狀、壓緊。
7.用刀子把烤鴨捲切成一片一片(厚度跟壽司一樣即可),好吃的烤鴨捲就完成囉!



主廚把料理好的、香噴噴的烤鴨捲遞給我,這時製作人提醒我,吃下去時,要做出「天啊!真是太好吃了!」的超級無敵表情。


哈!這有什麼問題呢!我可是漫畫「將太的壽司」的書迷呢!裡面那些「好吃到爆」的表情,我通通如數家珍啦!


我把烤鴨捲塞進嘴巴裡……
天啊!實在是太對味了!烤鴨的油脂,搭配香甜的甜麵醬,再加上軟嫩的蛋皮和Q滑的腸粉皮,口感實在是太棒了!而烤鴨的油膩,剛好被外包著的吐司給吸掉,所以這道烤鴨捲實在是香滑Q嫩不油膩呢!


當我正要張嘴做表情,這個時候……甜麵醬忽然從嘴角滴出來……
哇!這怎麼行呢?攝影機正在拍呢!好醜喔!


我拿起衛生紙要擦掉甜麵醬,沒想到甜麵醬卻越滴越多、越滴越多、越滴越多……多到我的衣服全滴滿了甜麵醬了!
ㄏㄡˋ!全身黏答答,都是甜麵醬的味道,好討厭喔!


我在這時醒來。
呼!還好衣服是乾淨的!(廢話!)


不囉唆,我趕緊把烤鴨捲的作法寫下來,免得忘記了。


………甚麼?你問我會不會自己也來製作烤鴨捲喔?
這……
ㄟ……


嘿嘿!我想應該不會啦!誰叫我是天下無敵懶人1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