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是同時存在於人的腦海裡,再怎麼理性的人,也會有感性的一面,而感性到不行的人,也會有理性的時候。
感性好,還是理性好?
我覺得兩個要選一個,我會選理性!
可能是我的個性吧!


以前小姑是個感性的人,常常幻想著到海邊吹風,或者到懸崖邊看海、看藍天,我都會趁他沉醉在夢幻裡的時候,冷冷的拋下一句:「海邊風這麼大,會把你的頭髮吹成瘋女18年,裙子還會飛起來走光……這樣去海邊幹嗎?」
小姑:「………」(滿腔熱情馬上熄滅)


有一次,同學喜孜孜的跟我分享他的約會計畫:
「我們要騎摩托車上山,然後在前山賞月,坐在草地上,點著一盞小燈,互相聊聊心事,說點心裡的小秘密……」
「是喔,」我說:「要帶防蚊液,那裡蚊子超多,對了,小心有蛇喔!」
當下他把約會從草山月下談心改成看電影。


我就是這麼顧人怨,哈哈!


所以我的個性是偏向理性的。
舉例來說:
我如果很喜歡很喜歡一個男的,喜歡到不行,但是現實狀況又不允許我們談戀愛,我會把感性掩埋,理性的告訴自己: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寧可沒有對象,也不要日後痛苦到不行。


如果我因為一件事情跟朋友有了不愉快,真的很生氣很生氣,生氣到想發飆,我會儘量先控制自己的情緒,再慢慢的跟朋友說清楚、講明白。


如果有人挑釁我,激怒我,我也會努力把我的理性往前推,告訴自己:不要聽他的話,他了他的話,就中了他的計!


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都說我溫暖有餘,熱情不足,在團體裡永遠是不會發光的那個。
理性和感性很難拿捏,多一點理性,衝突會變少,日子會平和、但是少了一點趣味,多一點感性,日子會多采多姿,但也容易受傷。


寫了這些囉哩巴嗦的,其實是很擔心一件事啦!(我很龜毛吧?要講就講,還要拐彎沒角的寫了一堆……)


9/16星期六下午,挺扁的要在凱達格蘭大道挺扁,倒扁的陣營會移師到台北火車站,但是兩個地點很近,兩陣營一定會相遇,如果有什麼不愉快,希望大家拿出理性,千萬不要打起來啊!
我們都是在同一塊土地上生活,沒有必要互打!應該要一起努力打拼才對啊!


記得喔,當你真的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不氣、不氣、氣了中他計!


理性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