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再三的猶豫,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照胃鏡了。
為什麼呢?因為從過年以來,我的上腹部就一直不舒服,是靠近胃和肝的交界處,有時候會隱隱作痛。
去肝膽腸胃科檢查,抽了血、照了超音波,肝膽沒問題。
不過有點輕度脂肪肝啦!﹝缺乏運動﹞


接下來就剩下胃了。
「嗯......」醫生一直按壓我的胃:「是吃飯前痛還是吃飯後痛?」
「ㄟ....不一定耶!」
「大便正常嗎?」
「ㄟ......不是每天啦!但是都會大。」
﹝什麼破答案啊?醫生臉上已經三條線了﹞
「大便顏色呢?」
「ㄟ.....就是大便的顏色啊!」
﹝醫生臉上出現10條線」
「會不會黑、出血?」
「不會!」


「我建議你照胃鏡,因為你已經來我這裡看了好幾次,每次都是一樣的問題,每次都只是拿藥,你真的不考慮照嗎?」醫生誠懇的看著我。
「..........」
「我懷疑你是腸燥症啦!但是一定要有明確的證據支持我的診斷,這個證據就是要照胃鏡來證明你沒有潰瘍或其他毛病,一但證明你的胃沒有問題,我就可以確定你是腸燥症。」一生大力鼓吹我。


所以我就排了照胃鏡。


但是照胃鏡真的很可怕耶!
六年前我照過一次。
那時爸爸剛過世,我因為聽說癌症是會遺傳的,所以我就去健診中心做全身健康檢查。
健診中心真的跟醫院不一樣耶!舒適的空間、溫馨的氣氛,讓人覺得很安心。
正在等待時,裡面的小姐飄過來問我:「小姐,要不要加做胃鏡?」
「胃鏡?」
「是啊,一般的健康檢查不會檢查胃鏡,如果胃裡面長了什麼東東,很容易被忽略耶!」小姐這麼說。
哇!真嚇人!
「會痛嗎?」我問。
「不會不會,我們會幫你打針,讓雞肉鬆弛,很輕鬆的!」小姐看我有興趣加選胃鏡,笑的好開心喔!
就這樣,我照了生平第一次胃鏡。


他們的確有幫我打針,但是打下去後,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當照胃鏡的粗管子塞進我的嘴巴,我就開始嘔吐了。
「小姐,深呼吸,不要緊張!」
我是盡量放鬆啊!但是我的喉嚨很敏感,每次去耳鼻喉科檢查,我也都會嘔吐。
但是檢查還是得繼續,我感覺嘴巴裡的管子一直伸長,往我的喉嚨深處伸展。
總之,在檢查過程中,我一直在嘔吐。
檢查完,我也沒力氣了。
結果照出來的照片,全都是膽汁呢!


唉呀!一想到那次的經驗,我就不敢檢查。
所以那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安排的胃鏡,我臨陣繞跑!
那是半年前的事了吧!


但是最進我覺得不能再逃避了。
除了體重減輕以外,每次吃大餐我都會吐,也是我想要去徹底檢查的動力。
以前就算吃再怎麼飽,也只是漲漲的,但是從過年以來,每次吃辦桌酒席,幾乎都會吐,也不知道是因為吃了過敏物還是胃真的有問題,不過醫生說的對,還是把胃做個徹底檢查,再來判斷是什麼原因吧!


由於上次的經驗太恐怖了,我這次選擇無痛胃鏡。
其實就是上麻醉啦!
聽說無痛胃鏡檢查過程,人會極度恍神,清醒後就會啥都不記得。﹝聽起來好像吸食毒品....﹞


總之,希望這次照胃鏡一切順利,檢查結果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