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們的阿扁總統再度造訪帛琉,讓我想起了兩年前的帛琉之旅。
兩年前,因為總統去帛琉訪問,還在攝影機前秀了一段浮潛,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和我老公就決定要去帛琉玩一玩。


由於我不太會游泳(只會水母漂),所以我行前千叮嚀萬交代我老公,下水時「千萬不准放手」。
「怕什麼?你不是有救生衣?」老公白目的問。
「萬一我被海浪捲走,你不就來不及抓嗎?」我瞪了他好幾眼。
接著老公還教了我好幾招在海裡浮潛的游泳方式。
為了怕萬一我被海浪捲走、讓搜救人員好尋找我,我還特地去買了一件粉紅色的泳裝。(看起來很醒目……)
事前準備做的完善,玩樂時就不必擔心!2004年五月,我們就開心的邁向帛琉出發囉!


帛琉離我們很近,所以坐的是小飛機,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一下子就到了。
一下飛機,我們就到當地的一個什麼地區的去看一堆海豚。
本來以為那裡的海豚是自由自在在寬闊的大海跳來跳去,就像海王子一樣,結果有點失望,他們把大海圍住了,所以海豚是跑不出他們圍住的範圍的。



第一天總是挺無聊的,看完海豚,我們好像也沒做什麼,就到飯店去了。(由於事2004年的往事,所以有些細節還真的記不起來……
帛琉的夜晚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無聊,不像關島有繁華的夜生活,這裡沒有,所以到了晚上大家都早早休息,頂多到飯店大廳晃晃。


第二天開始,就是我們泡在水裡的日子了。
早上我們先到某海水遊樂中心,其實那就很像泰國,有香蕉船、獨木舟、海底漫步等設施,下午才開始真正的浮潛。
剛開始下水浮潛,還真的有點怕怕,一直緊抓著老公不放,不過我越緊張、就會越往下沉,到最後連我老公也跟著往下沉,後來是當地導遊過來教我放鬆的方法,我才比較不緊張。
呵呵……水裡的魚真的很多耶!絕對是墾丁的一千倍,而且還有一堆大的嚇死人的超級大干貝喔!



在我們下水前,導遊已經告訴我們:因為我們一直都要泡在水裡,所以想要上廁所,就自己低調的遠離人群,偷偷解放。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ㄋㄟ!
不知道怎麼著,每次尿一到了出口,不知是水壓太強還是心理作用,那些尿就會縮回膀胱,怎樣都尿不出來。
這還得了?我憋的膀胱快爆啦!
「怎麼辦?好難過喔!」我快哭了。
「你想像自己在廁所裡面啊!」老公循循善誘。
「……唉呀,不行啦!」
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我游回船邊,蹲在船旁邊的樓梯上(就是大家遊完泳要上船時所爬的那個鐵梯子)尿尿看……
果然屁股一離開海水,我就順利尿出來了……呼!

我就是蹲在這種樓梯上尿尿的,但是拍這張照片時我可沒有尿尿喔!


帛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三個:長沙灘、牛奶胡和水母湖。


長沙灘的景觀,簡直就跟海報、電視、電影裡的場景一模一樣(ㄟ……應該是說,很多海報、電視電影都在那裡拍的啦!),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最特別的是,那裡有一個非常美麗、綿延好幾百公尺的沙灘,退潮時沙灘會全部展露出來,人們可以漫步在沙灘上,走很遠很遠,海水都還不會超過小腿肚,遠遠望過去,那些走在沙灘上的人,真的很像「水上漂」呢!

到了長沙灘囉!



看看後面的人,像不像練過水上漂?


牛奶湖是一個海水湖,海水就像牛奶一樣白白的喔!因為海底有很多火山泥,這些火山泥有豐富的礦物質,塗在身上可以讓皮膚又細又滑呢!盡責的導遊一次又一次的潛入海底挖出火山泥讓大家在船上塗抹,等火山泥乾了,再跳入水中把火山泥洗掉。

我很認真的塗火山泥喔!



火山泥乾了,就跳到海裡洗一洗,看,牛奶湖的海水是乳白色的!


我覺得帛琉最棒的就是水母湖了!
那是一個山中湖,裡面住著成千上萬的無毒水母。
剛下水時,只覺得湖的顏色很深、深不見底,感覺有點恐怖,但是當我們跟著導遊游到有陽光照射到的地方……
天啊!那真是我所看過最震撼的畫面了!一大堆,真的是一大堆,無數的橘色透明水母從湖底升上來吸收陽光,我的四週,全都被大大小小的水母包圍!



可愛的水母,透明的橘色、軟軟的像果凍(它很脆弱,只能在水中輕輕碰他一下),我就像跟一堆果凍在游泳耶!


我覺得,水母湖就是帛琉的經典了,因為很多地方都有美麗的海灘、很多地方也有火山泥,但是水母湖,真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其實帛琉有很多細節因為時間久遠,我已經忘記了,唯獨長沙灘、牛奶胡和水母湖我一直還沒忘記……


為了留住這美好的記憶(唉……是怕我這不中用的腦袋把所有的回憶都忘光光啦!),趁這個機會把所記得的帛琉之旅紀錄下來。
帛琉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如果有人要計畫去旅遊,可以把帛琉放在計畫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