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適量的下雨好處多多,但是連續好幾個星期都陰雨綿綿的,搞得人家感冒不容易好、衣服不容易乾、皮膚容易長濕疹,感覺整個人都快發霉啦!
尤其是週休二日,下雨機率更是高達100%,望著滴滴答答的雨,真的特別懷念夏日的豔陽天。


現在每到放假日,家裡那個兒皇帝一天到晚吵著要去「坐船」、「吹泡泡」、「看動物」………
皇上啊~~~這些可都是適合好天氣的活動啊!下雨天去搭啥船、吹啥泡泡、看啥動物呢?


哼!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下雨天不適合「坐船」、「吹泡泡」、「看動物」,但是總有颳風下雨也不怕的地方可以逛吧?


當然有!百貨公司、室內遊樂場都挺適合小小孩逛的,不過百貨公司和室內遊樂場裡的人類都挺多,難免會有討厭的病毒在那裡飄來飄去,所以我們這兩個陰雨週末,都選擇了有氣質、有教育意義、人煙稀少的地方來逛,那個地方就是------博物館。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是個溼答答的下雨天,我們帶兒皇帝回台大兒童牙科回診後,就到臺灣博物館的土銀展示館逛逛。




這土銀展示館位於台北市襄陽路25號,於1933年興建,1945年後成為台灣土地銀行總行行址,2006年授權台灣博物館進行修復與經營管理,於2010年1月1日完成古蹟修復後正式開館。




土銀展示館的內部非常的乾淨、典雅,連置物櫃都非常的有氣質。




土銀展示館分成兩區,一為古生物展,一為土銀行史室,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參觀了古生物展,沒有很認真的到土銀行史室去看金庫。



一進入展覽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好幾隻大恐龍的完整骨架,好震撼喔!








兒皇帝一進入恐龍的世界,看的目瞪口呆。




這隻掛在天花板的大恐龍,看牠的前枝骨骼,感覺應該是生活在水中的恐龍ㄏㄡ~




這隻恐龍我就認識了,牠是劍龍。




這裡還有不少恐龍的頭骨,真是太帥了!



這應該是史前時代的海豚吧!哈哈~

ㄟ~~因為忙著追東奔西跑的兒皇帝,還要拍照,所以我根本沒有好好看展覽的內容,裡面的生物都是我胡亂猜的啦!



這是台灣動物區,裡面有很多台灣本土動物的標本。




恐龍蛋化石。




古代的大象。﹝記憶中應該是




這是琥珀啦!一看就知道!



感覺我的紀錄很隨便吧!哈哈哈!因為我根本沒有在看啊~~~
雖然我很不認真在逛博物館,但是兒皇帝卻很開心很開心,因為他很喜歡恐龍呢!要離開了,還坐在土銀展示館的大門階梯不肯走啊!


我兒啊~你坐在人家門口做甚麼啊?想當警衛嗎?



我個人相當推崇這土銀展示館,這裡的環境不但乾淨美麗高雅大方外加人煙稀少,門票還很親民→老人以及小小孩免費,大人只要二十元大洋,更棒的是,買了門票,不但可以逛土銀展示館,還可以順便逛對面的台灣博物館,就是一票逛兩館啦!
還有,因為是在室內,又有冷氣,所以不管刮風、下雨、炎夏,通通可以來這裡玩,既防水又防曬,逛完博物館,如果天氣不錯,還可以繼續到228公園續攤玩個夠,真的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