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你忽然氣呼呼的發飆,說:「我不做了!再也不做菲傭了!」
接下來的兩天,你把全家搞得烏煙瘴氣,一下子說以後各過各的,一下子威脅要自殺,一下子把全家臭罵一頓。


你說,我都不做家事,不拖地、不洗衣服、不煮飯、不打掃……家裡所有的一切家事都是你在做。


我說,我要怎麼做家事?
下班回家大約七點多,你已經煮好飯了;我想要洗衣服,洗衣籃裡的衣服已經被洗了、晾在外面;想要拖地,地上一片亮晶晶,你說你已經拖過了,我能做的家事就是洗碗、清理廚房的油漬,把被兒皇帝弄得一團亂的桌面清理乾淨。


你幫我做的事情我很感激,但是我從來沒有要你幫我做這些事!我一再用各種方法來表達我的感謝,並告訴你不用幫我們洗衣服、地留給我拖就好。


儘管我再三告訴你不用幫我洗衣服,但是你主動幫我洗了,然後昭告天下說我都不做家事、把你當菲傭看待,這是甚麼歪理?


假日到了,本應該是我要做家事、換你休息,但是你總是趁我一早在幫兒皇帝換尿布、餵早餐時溜進我房間把衣服拿去洗,無論我高喊幾次:「等一下我自己洗。」你還是不為所動,嘴裡嘟嚷著:「沒關係,反正我也要洗自己的衣服,就一起丟進洗衣機。」


假日我也不是沒有做家事,我又不是閒閒坐在客廳看電視或在房間睡大頭覺!我也會去買菜、會料理午晚餐、洗碗擦桌子清廚房帶孩子,這樣叫做不做事?


我不知道你在氣甚麼?我做了甚麼罪大惡極的事情讓你這麼生氣?
我做了甚麼?讓你咬牙切齒的跟我說話?
我做了甚麼?讓你跟我講話都要冷嘲熱諷?
我做了甚麼?讓你不吃我煮的食物?
我做了甚麼?讓你一再的要我打電話給我媽,問他:「這樣的媳婦到底哪裡做錯?」
﹝這關我媽媽甚麼鳥事?你是在怪我媽媽沒有把女兒訓練好嗎?


只因為我上班、沒有幫你做家事嗎?那些家事你大可以留給我啊~~你何必自己主動做了又來怪我不做事?
這跟你給一個孩子一塊錢、又誣賴他偷錢有甚麼兩樣?


最扯的是,你竟然還說我我不做家事是同事教我的?
「我發現你頭腦不是不靈活,你喔~靈活得很!當然啦~也有可能是你同事教你的,哎喲~你以為只要裝皮就可以不做家事了嗎?」你冷笑的說。
真是夠了!連我同事你都可以拖下水!


你說你不做菲傭,好啊!那就不要做啊!因為從頭到尾我們都要你休息,沒有人要讓你做家事!!是你自己有潔癖,垃圾筒才放一點點垃圾就要丟、杯子喝完要馬上拿去洗、地上有幾根頭髮就要馬上拖地、衣服只有一兩件就要現在洗!


我知道你一輩子都為了家庭犧牲奉獻,心裡有很多怨,但是你把一個美好的週末假期搞得一向聽話的兒子跟你發飆對罵、開心回家的女兒哭著奪門而出、滿腹委屈的媳婦在部落格PO文說你是非,你覺得這樣很幸福嗎?


我們都很感謝你,也希望你能為自己過生活,你兒子每個月給你這麼多錢,絕對夠你跟朋友約出去喝茶聊天罵媳婦!你可以也跟你老公相約去逛街啊!等你喝茶聊天逛完街回家後,大可以跟我說:「地髒了,麻煩你拖一下地~~」「我今天沒空洗衣服,你要洗衣服的時候連我的一起洗吧!」我絕對會很開心的照做的!
你開心,我就開心啊~


啊!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我又抱怨了!
我不想成為這麼會抱怨的人!但是我已經忍了兩天了!這口氣不吐不快啊!


神啊~~~~SOS~~~保佑我成為EQ更高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