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告訴我,當你知道你妹妹晚上11點還在華納威秀跟老公逛街時,心裡非常的羨慕。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生活,他們也常常工作到八九點才下班啊~」我這樣安慰著你。
「我不是羨慕他的生活,」你說:「我嚮往的是他的自由。」


聽到你這麼說,不禁讓我紅了眼眶。
是啊……自由……
你所嚮往的自由,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啊~


我了解你的心。


從結婚以後,我們兩個就很少很少有機會單獨逛街、吃飯。


如果想要看電影、逛街、吃飯,我們必須請年休假,然後在平常下班到家的時間回家,因為


如果他知道我們去吃飯逛街看電影,一定會冷嘲熱諷:「哎喲~我真是歹命,沒有好老公帶我去逛街。」,就算沒有冷嘲熱諷,也一定會擺臭臉。


如果下班後跟朋友有約,我們也都會提早離席,沒有辦法跟朋友暢所欲言,並別提續攤了,因為只要晚回家,一定會有關切的電話打來,回家後還會看到某人躺在客廳沙發上等門。


我們會規劃兩人出國旅行,但是每次出發前或玩回來,總是有人藉故發飆擺臉色,所以最近這幾年幾乎都是全家出國,兩人單獨出國這檔事已經絕跡。


有了孩子以後,下班吃飯逛街看電影以及跟朋友聚餐已經跟我們絕緣,因為如果我們沒有一下班馬上趕回家,他一定會說:「這兩個不負責任的父母把小孩丟給老人家拖磨~」


記得有一次,你因為跟客戶約了談事情晚回家,竟然被罵:「下班後跑去哪裡了?搞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拜託喔~當時才七點半啊~~
七點半,很多人都還在外面晃啊~~


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有一條無形的鐵鍊鍊住我的腳,只要我跑太遠,那條鐵鍊就會把我拉回家。


多年來,我一直覺得你對於你母親給的制約很甘之如飴。
那天我才明白,你也是嚮往著自由,嚮往著飛向自由的天空。


我們有孩子要照顧,所以並不奢望、也不需要太多自由,我們只是希望:當我們偶爾晚點回家時,不要有一張臭臉和一堆冷嘲熱諷在家裡等著我們! 


你辛苦了!
但是……不要鬱悶~~因為我會陪著你一起過那不自由的日子!咱們再多想想其它辦法苦中作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