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的某一天,我們家皇太后忽然對我說:「我覺得你的頭腦真的很不靈活。」
啥?
正在陪兒皇帝玩耍的我忽然聽到這句話,有點反應不過來。


「你說甚麼?甚麼不靈活?」
「我說~~你的頭腦真的很不靈活~~~」皇太后又重申了一次。
「我怎麼會頭腦不靈活?」我有點不高興,因為這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你這是在嫌我笨嗎?
我是用腦袋在工作的人,如果頭腦不靈活,我怎麼可能寫出一個個的故事、一篇篇的文章呢?


「你ㄏㄡ~~真的很不靈活啦!」皇太后繼續說:「不懂得把握機會求上進,去拜託人家幫你找更好的工作,你應該有空就要跟人家攀關係,這樣他們才會幫你找到好工作啊~~」


ㄜ……
我說皇太后啊~我的工作有很爛嗎?我的薪水雖然不高,但是我超喜歡我的工作,我為什麼要去拜託別人幫我找工作啊?
你說我不懂得跟人家攀關係,那是因為我如果跟人家跑去吃飯哈拉,你就會罵我不照顧小孩,說我不是好媽媽,為了不讓你生氣,我天天不加班、一下班就飛奔回家啊~~


「我不認為我頭腦不靈活耶~」我臭臉說:「我只是不擅於交際應酬~」
「你就是不靈活,才不懂的交際應酬~」皇太后說。
ㄏㄡˋ~~~聽了真是火大,我不懂的交際應酬關你屁事啊!


「對啊~我才不像小姑那樣這麼會說話,這麼懂得能言善道,哪天我要請他教教我~」
「你說他喔~他也無效啦!」皇太后可能感覺出我有一絲怒氣,所以開始念他女兒:「他是只出一張嘴,也沒有用啦!」
接著他就開始數落自己的女兒,但是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也不想聽。


反正任何人在他眼中都是不完美的,全世界就他自己最厲害啦!


皇太后啊……我知道你很不滿意我這媳婦,覺得我笨,又不會賺很多錢,也不會做家事,你乾脆找志玲姊姊來當媳婦好了!
志玲姊姊人漂亮、個性溫柔、工作能力強、月入百萬,以他的財力,絕對可以幫你請到很會做家事的佣人煮飯燒菜洗衣服外家天天給你馬兩節,保證讓你天天快樂似神仙,唯一的缺點就是,你一個月大概只能碰到志玲姊姊一兩次而已啦!


BUT,問題來了……
ㄟ………你兒子娶的到志玲姊姊嗎?
哈哈哈哈哈………(哈尼~多包涵啦!就讓我酸一下出口怨氣吧!


ㄞ呀呀,2010年開春第一篇文章竟然是抱怨文啊……真是不好意思啦!沒辦法……
誰叫我這三天過得非常的鳥呢?
這只是眾多鳥事中的其中一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