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就是這麼討厭,因為要煮飯燒菜。


煮飯燒菜其實沒那麼討厭啦!討厭的是……會有人在一旁「觀察」我的行為,當情況緊急或有人心情不好……那時就會接到好幾句刀話劍語。
刀話劍語的確不好聽,不過都這麼多年了,聽大概也都聽習慣了,反正就不外乎是「你怎麼這麼笨!」、「動作怎麼這麼慢,要餓死大家嗎?」、「在廚房這麼久在幹嘛?不知道大家都在等吃飯嗎?」、「連這個都不會嗎?」這幾句話啦!


常常聽、聽習慣了,也皮了吧!


這個星期六,因為在外的遊子都要回家吃飯(小姑和小叔一家),我們又在廚房裡準備豐盛的大餐……





我們正在煮湯,婆婆要我拿丸子出來加入湯裡。(他可沒有說是哪種丸子喔!)
其實我大概猜得出來他要的是小貢丸,因為他平常都是在湯裡加入小貢丸。


不過我打開冰箱,左看右看,怎麼樣都找不到小貢丸,我想應該是吃完了,所以把小魚丸拿出來。
「不要魚丸,拿小貢丸!」婆婆說。
「但是沒有小貢丸耶!」我說。
「怎麼可能沒有!你一定沒有認真找!」
我只好再找一次,但是我都把頭伸進冷凍庫了,只挖出一包陳年淡水魚丸。
「那ㄟ這麼慢啦……阿是找到了沒啊……」哇!婆婆臉拉下來囉!


沒辦法,我只好耍白痴到底了!
「小……貢……丸……你在……哪裡………」我開始對著冷凍庫呼喚。
「小……貢……丸……你在……哪裡………」


婆婆看我耍白痴,決定自己跑來找。
「……ㄟˊ……」婆婆邊翻邊自言自語:「本來有的啊……我前幾天還在用的……」


婆婆啊……那應該是你前幾天把所有貢丸都吃光了吧?


在婆婆繼續尋找小貢丸時,我依然在旁邊聲聲呼喚助陣:
「小……貢……丸……你在……哪裡………小……貢……丸……你在……哪裡………不要再躲了……」
婆婆(鐵青的臉):「……………」


接下來,我把從菜市場買來的熟食倒入盤子裡。


「你在幹甚麼?」婆婆臭臉問。
「我?要拿盤子裝菜啊!」
「你怎麼這麼笨?拿這個淺盤?」
我笨?我看看我手上的淺盤……有問題嗎?我睜大眼睛看著婆婆。
「有湯汁的食物你用淺盤裝?那湯汁會流出來的耶!」
「湯汁?哪來的湯汁?」我仍然不了解的看著婆婆。
ㄟ……一條香腸除了油以外,還有啥湯汁啊?


「那個不是有很多湯汁嗎?你真是太笨了!要拿深盤!」婆婆指著那包桂竹筍說。
喔喔,唉呀呀,婆婆會錯意了啦!我拿淺盤是要裝香腸ㄋㄟ……


我只好拿起香腸、像擰毛巾似的擰著:「ㄟˊ?湯汁呢?湯汁怎麼不見了?媽媽,我擠不出湯汁來!湯汁……你在哪裡………」
婆婆(繼續鐵青臉):「……ㄜ……是香腸喔……但是!」他忽然發現新大陸的說:「你怎麼會拿圓盤?你真笨,你應該要拿橢圓形的盤子啊!」


哇!婆婆終於找到東西念偶了!


ㄏㄡˋ……我上次拿橢圓形盤子時,你不是念我怎麼不拿圓形盤子?你自己說圓形盤子代表圓滿的耶!


「可是媽媽,圓盤子代表圓滿啊!你上次這樣教我的!圓圓的、圓圓的、月亮的臉……」說著說著,我唱起了歌來了。
婆婆(還是鐵青的臉):「……………」


因為平常我都是默默的讓婆婆念,這次來個裝傻唱歌+演戲,本來以為我會被輾出廚房,還好沒有發生這檔事。


管他的,只要沒有出言頂撞不尊敬,當個唱歌演戲的傻子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