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血來潮,翻開積滿了灰塵的兩大本結婚照,不看還好,看了以後……哇勒……老舊的化妝、過時的打扮和婚紗,實在是很好笑耶!
不過那可是我們的回憶啦!所以我們還是看的挺開心的呢!


話說在結婚前,有一次跟老公約會時,不小心逛到世貿,又剛剛好那裡在婚紗展,所以我們就進去小逛了一下。
哇!婚紗展現場真是……簡直就是搶人大戰!


只見所有攤位都有眼光銳利、堆滿笑容的小姐先生在走道旁拉人,一但被拉進去啊,就很難全身而退,因為在現場他們不但有美麗的婚紗展示,而且還價格便宜,又送一大堆東西。


我和老公一進去就被拉進第一個攤位,當時我們根本還沒有談到結婚呢!
結果就是這麼巧,這第一個攤位擺在門口的第一件白紗禮服,剛好是我喜歡的款式,剛好拉我們進去的那位小姐又有一張三吋不爛之舌,又剛好世貿展的價格便宜、還送一堆東西,所以我就心動了。


「但是……我們又還沒有打算結婚。」我雖然心動,但是卻沒打算行動啦!所以我站起來打算要走。
「哎喲,沒關係、沒關係,」那小姐一把拉住我,「你可以先定,沒有時效性啦!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就拿著訂金收據來找我們,隨時都可以拍婚紗。」


喔?這麼好?
「可是我如果現在定,萬一我們分手了呢?」我說。
「哎喲,烏鴉嘴、烏鴉嘴,瞧你們這對夫妻臉,一看就知道會結婚的啦!」售貨小姐賊賊的笑著說。
「我是說萬一,萬一。」
「就算是萬一好了,」那小姐笑咪咪的說:「我們是認收據啦!只要是你們兩個任何一方拿收據來,我們都接受,不過,男生一定不會計較這些的喔!」
「咳、咳……」老公忽然咳了好幾聲。


經過銷售小姐再三勸說,我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把錢花下去。
說真的,當我走出世貿,實在有點後悔……又還沒要結婚,誰知道以後會如何?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那家婚紗公司到時候還在不在呢!


好理加在,不久我們的雙方家長就碰面,然後,我老媽和老公就快速的決定了我訂婚和結婚的日子了。
我們的婚紗公司,位於信義路,感覺上還算很大,訂婚前去挑禮服,款式也很多。
由於世貿展的時候售貨小姐簡直是亂送,所以我拍婚紗時一共換了12套禮服、12種造形,


ㄏㄡˋ--------光是選禮服我都選到想哭,真的多到不知道要挑哪件,因為選到最後,我都覺得每一件都好類似喔!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造形,所以攝影師也狂野的拍了很多張照片,因此……選照片的時候就很傷腦筋了!


當初我們定的包套,是36張照片。
看著這一兩百張照片,實在是眼花撩亂,而且婚紗公司的人很「聰明」,把所有的照片全打散,讓造形不一樣的照片放在一起讓我們選。


「這樣太難選了!」我說:「不如把造形一樣的照片擺在一起,就不會選到相似的了!」說完,我伸出手就要把他們擺好的照片拆掉重放。
「不行!我們已經排好了,就這樣選,」婚紗公司小姐一把抓住我的手,說實在的,在那一煞那間,我看到他目露兇光,但是只有一兩秒,馬上又堆滿笑容:「你重新再排會浪費時間啦!待會還要選結婚當天的禮服呢!」


對喔!挑完照片還要選婚紗呢!
所以我們只好照著他們的擺放方式看照片,挑照片。
還真是難選!常常看照片看到後面,又覺得這張前面也有類似的,然後就又翻回前面去找,好累喔!


「哎喲!不要翻了,喜歡就通通挑啦!」婚紗公司小姐說。
「但是多挑一張要500,太貴了!」我說。
「不會啊,你看看,唉呀呀,」婚紗公司小姐強力推銷:「你看這張、這張、那張,還有那一張,唉呀,好漂亮喔!全都選啦!」


「唉……」正當我們挑的焦頭爛額,攝影師忽然從後面飄過來:「唉……你們嫌我拍的不好……」(說完又飄走)
「你看,你們傷了攝影師的心,他這麼認真的拍照,你們竟然不多挑!」婚紗公司小姐又說。


ㄏㄡˋ-------------
但是眼睛真的看的好痛喔!我們已經選超過36張了啦!
「這樣好了,我先選婚紗,然後再回來挑照片!」我揉揉眼睛站起來,準備走向禮服區。
「不行!」婚紗公司小姐忽然嚴厲的喝止我:「挑完照片再去選禮服!」


挖勒……他好兇喔!
當時我被他的嚴厲給鎮壓住,馬上乖乖坐下,低頭選照片。(唉……真是軟弱的我……)
「好冷喔……」攝影師又像背後靈一樣的飄來:「今年的過年很難過喔……」(說完又飄走)


ㄜ………這是什麼婚紗公司啊?
就這樣,就在婚紗公司小姐的監視下+攝影師飄來飄去的陰影下,我們很勉強的選了88張結婚照。


88張,88張,兩大本!!!多花了好幾萬!!
我想,攝影師的過年很好過,但是我的過年就很困苦了。


當我們拿到那兩本重的要命的相本,仔細的翻閱時………
「喂,你幹麻選這張啦!這張不是跟前兩張動作差不多?只是一張有笑、一張沒笑而已。」老公問。
「拜託,這兩張才扯好不好,衣服、背景一樣就算了,這張是手放在臉上,這張是手放在脖子上!這是誰選的啊?就是你!」我瞪著老公。
「什麼嘛,ㄏㄡˋ--------------這兩張簡直一模一樣!只是左邊這張有戴眼鏡、右邊這張沒有!」老公驚呼。
「ㄟ,對耶!好像小時候的遊戲喔!就是兩張很像的圖片比比看,然後把不一樣的圈出來耶!」我推推眼鏡仔細看:「看看還有哪裡不一樣,麥克筆給我!」
「幹麻?」
「把不一樣的圈起來啊!」


不過抱怨歸抱怨,畢竟是我們的結婚照啦!我們兩個阿呆還是很開心的看了好幾天,也自以為是俊男美女的得意了好幾天,等看膩了,才依依不捨的把兩大本厚重相簿擺在櫃子頂端。
這一擺就擺了10年,除了搬家有拿下來過(但是還是沒翻開喔!),其他時間都在櫃子裡。
直到最近10週年,才再把相本拿出來看呢!


看著看著,越看越開心,好好玩喔!
真想再拍一次!但是老公堅持要等到有小孩才要再拍,抱著孩子一起入鏡。(哎!慢慢等吧!)


在這裡鄭重的告訴大家:選結婚照,除非你真的很喜歡所有的照片,要不然挑精華照片就好了,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花大錢選了一堆照片,然後擺在櫃子裡好幾年喔!


PS:我們的那家婚紗公司,現在已經倒閉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