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到榮總看乳房超音波結果的日子。
從好幾年前,我就發現胸部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囊腫了,但是因為那是良性的,數量又很多,所以我都是半年檢查一次。


本來以為這次的報告跟以前一樣:都是纖維囊腫。
沒想到……


「嗯……你右邊乳房六點鍾方向有一個1.5公分的囊腫,」醫生專心看著電腦裡的報告說:「但是那個囊腫裡面看起來跟一般的囊腫不太一樣。」
「不一樣?」我的心裡一緊。
「嗯,裡面看起來似乎……有點不一樣,好像有東西。」醫生說。


喔,這是我很怕聽到的話。
「是不好的嗎?」我問。
「也不能說不好,你這個看起來不像壞的,但是也不像囊腫,」醫生說:「你三個月後再來追蹤檢查。」醫生說。


三個月?
「不能現在安排切個片檢查嗎?這樣我會坐立不安耶!」我說。
「現在嗎?」醫生看看我:「你先別緊張,三個月後再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但是……萬一這是不好的,我三個月後才來確認,會不會來不及了?」我又問。


「我想你先別太擔心,通常如果不好的,腫塊旁邊的血流量都會增加,但是從你的報告看並沒有血流量增加的現象,所以它應該不是不好的,但是我們也不能一定說是不好的,所以你三個月後再來追蹤,看那個有沒有消失。」醫生仔細的跟我解釋。


「可是……」我的心已經一團亂,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可能三個月後那個怪囊腫就消失了啊,因為你剛做完試管,唉,在短期內打這麼多荷爾蒙,本來就會對身體有影響,尤其是乳房,你那個怪囊腫裡的東西,也有可能是乳汁分泌太多被包在囊腫裡面,但是我也不能肯定是不是乳汁,還是得看三個月後你的荷爾蒙正常了以後,那個囊腫裡的東西會不會消失再說。」


「那如果三個月後還是沒消失呢?」
「那就切片檢查或直接開刀取出。」
一聽到「開刀」兩個字,心裡真是涼了一半,拜託喔……不要再讓我開刀了啦!


「別擔心,我觸診時並不覺得有異狀,你這三個月都要自行檢查,如果右邊乳房六點鍾方向有變化,就要馬上來回診。」醫生叮嚀我。
「……喔……」我萎靡的點點頭。


我就像頭頂被砍了兩刀似的走出診間。
真是晴天霹靂啊
………我……我……我……我要如何熬過這三個月呢?


「如果你擔心,要不要再找第二家醫院做檢查?如果兩個醫生診斷都一樣,就等三個月後再回診吧!」老公說。


嗯……老公的話似乎有道理。
我想,我會考慮他的建議,要不然我應該每天都會想東想西。


天啊!祝我能過這一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