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一個同學一起去探望莎拉馬,從他家出來後,我們打算坐小黃(計程車的綽號)到捷運站附近吃晚餐。


因為莎拉馬的家地點比較……偏遠,所以不管我跟那個同學(簡稱C同學)如何左顧右盼、東等西等、引頸企盼,都等不到半輛小黃。


正當肚子餓的發慌,我忽然看到遠處有幾輛小黃停在某大樓前。
「快看!那裡有小黃!」我驚喜的用手遙指杏花村。
「對耶!快!快走!」C同學開心的拉著我直奔小黃。
由於那天我們兩個都大包小包,加上天色黑暗、年紀也不小,所以行動相當遲緩,當我們好不容易蠕動到那棟停著小黃的大樓時,小黃已經跑的剩下一輛了。


「快……快…」C同學上氣不接下氣的說:「你……你快去跟司機講說……我……我們要坐車……」
「好……好……」我邊喘氣邊回答,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飄到小黃的前門。


「司……」我才一開口。
「哇嗚!!!」司機忽然慘叫一聲、整個人彈跳起來、把他手上的報紙往上丟,然後打開車門滾出來、蹲在車子旁。
「哇嗚!!!」我一聽到司機的慘叫,我也跟著大叫,整個人往後面彈跳。
「哇嗚!!!」C同學一看到我彈跳+慘叫,也跟著大聲尖叫。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出慘叫聲、分別往上、往後彈跳。


大約過了10秒吧!


司機緩緩的從車子旁探頭探腦的出來,我和C同學也慢慢回神,三個人都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拼命的互相道歉。


「唉呀!不好意思啦!你們要坐車喔?請上車、請上車!」司機說。
「不好意思的是我啦!我忽然跑出來,嚇你一跳吧?」我和C同學坐進車子裡面,也跟他道歉。
「你忽然飄出來,又全身穿的黑黑的,我以為看到鬼ㄌㄟ!」司機說。
ㄏㄡˋ-----------把我當鬼喔?(ㄟ……也是情有可原啦!誰叫我全身穿的黑漆漆的,又忽然飄向他呢?)
「司機啊,」我也不甘示弱的說:「你這樣忽然大叫,又亂丟報紙,我以為我遇到變態ㄌㄟ!」
「啥?變態?哈哈哈……我怎麼會是變態呢?」司機乾笑著。
「哈哈哈……我看到你尖叫著往後跳,」C同學指著我說:「我以為你在車子裡看到浣熊耶!」
浣熊?哈哈!C同學,你以為這是在美國嗎?臺灣哪有浣熊啊?


不知道是浣熊的話題太可愛了,還是司機情緒太過High,接下來,司機一路上都跟我們狂秀英文,他還怕我們聽不懂,每講完一段,還翻譯給我們聽喔!
「司機,你英文怎麼這麼好啊?」C同學問。
說真的,司機的英文真流利呢!


「**××+㊣◎○$#%*,我這些英文啊,都是自己學的喔!」
「那你載到外國人,還真是如魚得水耶!」我說。
「◎*&%%=¥%%#&**※□◎-+※※**………,當然,我上次還載到薩爾瓦多的總統呢!」


薩爾瓦多總統?我拉拉耳朵,我有沒有聽錯?
「**&%○◎+$£℃㎝○○&%#$+□◎◎◎㎝㎜※%#*………對啊,有一次我載到一個外國人,我一看就覺得他非官即富,就問他是誰,他說他是薩爾瓦多人,結果第二天,我就在報紙看到他跟陳總統握手,ㄏㄡˋ----原來他是薩爾瓦多總統耶!」聽司機說的口水亂噴,我跟C同學則聽的下巴狂掉。


哇!薩爾瓦多總統一個人坐小黃?哈哈!難不成他也模仿乾隆皇帝,來個微服出巡嗎?
我跟C同學就這樣一直互捏大腿忍住笑,直到車子到了捷運站。


呵呵……這個司機還蠻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