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結了婚的女人都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個媽媽,那就是婆婆。
由於生活的習慣不同,所以在相處上總會覺得婆婆跟自己的媽媽很不一樣呢!


我的婆婆和媽媽是個生活習慣、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婆婆保守、拘謹、勤快、有潔癖、動作快、不習慣跟陌生人聊天,媽媽開放、隨性、懶惰、不常整理環境、動作慢、不管跟誰都能哈拉。


人家說個性會遺傳,我呢?遺傳了媽媽的懶惰、不常整理環境、動作慢,至於我媽媽的外向開放跟誰都能哈拉的個性,我是一樣都沒沾上邊兒。


所以囉!這樣的我一嫁進婆家,馬上就發生了婆婆與媳婦兩人互相適應不良的情景。


以下就是在相同的情境,我婆婆與我媽媽的不同。
吃飯的時間到囉!
「先去洗米,把要煮的菜洗一洗。」------婆婆。
「今天想吃甚麼?」------媽媽。


煮菜時……
「動作要快一點,你沒看見他們都在等吃飯嗎?」------婆婆。
「乖女兒,你的動作好快耶!」------媽媽。


假日的早上……
「都幾點了還在睡,我看你睡到幾點!(其實才八點多……)」------婆婆。
「………喔……11點囉?再睡一會兒好了……(說完繼續睡)」------媽媽。


買菜的時間到了……
「家裡是沒女人了嗎?一定要我去買嗎?」------婆婆。
「女兒啊,媽媽去買菜囉!你要吃甚麼?」------媽媽。


平常……
「房間亂七八糟,這裡一堆、那裡一堆,不要的東西也不會丟掉!」------婆婆。
「好亂喔……可是不知道從哪裡整理起……唉……」------媽媽。


除夕……
除夕前早早就大掃除完畢,中午就拜拜吃團圓飯。------婆婆家。
除夕當天才開始大掃除,一直清掃到除夕晚上五點多才去煮年夜飯,吃完繼續把沒打掃完的地方掃完。------我家。


家庭環境
東西收拾的很乾淨(除了我房間)。------婆婆家。
亂的跟鴨寮一樣,到處都是紙袋。------我家。


生不出孩子……
「不管再怎麼乖,生不出孩子就是最大的錯!」------婆婆。
「生不出來就算了,不要去做試管啦!但是……你婆婆會說話嗎?」------媽媽。


做試管前……
「又去做試管!這麼多次都沒成功,這次也不會成功!」------婆婆。
「要不要我陪你去?」------媽媽。


老公帶我去員工旅遊……
「唉!我哪裡這麼好命,還有人帶去參加旅遊喔……」------婆婆。
「很好耶!去哪裡玩啊?」------媽媽。


以上是我所歸納出自己的婆婆與媽媽的不一樣,當然,婆婆曾經說過的話有些真的很傷人,但是都已經是過往雲煙,老實說,這一兩年我婆婆也有改變,雖然一樣嫌我動作慢、一樣嫌我東西亂放,但是講話已經不會跟以前一樣尖酸刻薄,也比較不會提生孩子的事情了。


而且相處久了,再怎麼不合的人也會發現彼此的優點吧?﹝這表示婆婆和我都有可愛的地方啦!


當然囉!人家我可是做了一番努力與改變呢!雖然我房間依然凌亂(我真的盡力了)、雖然我動作依然慢(比剛結婚時快了),但是我可是從完全不會做菜進化到一餐可以變出五菜一湯喔!(不過都不好吃啦!)


希望再過不久,我跟婆婆能夠相處更融洽,說不定……他會對於我的亂房間視而不見呢!﹝喂!真的該整理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