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第二天,是我們噩夢的開始。
↓第二天穿的是「荷包蛋」親子裝,走裝可愛路線。﹝快看,兒皇帝一臉結ㄕˇ臉﹞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這兒皇帝從早上起床就開始我行我素,完全不受任何人控制。
該吃飯的時候不乖乖吃,不管怎麼哄騙都不吃,嘴巴就是不張開,本來以為是不餓,但是他一看到餅乾又急著要我們拿給他,不給他就開始狂哭,不但狂哭,還躺在地上扭動身體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老舊戲碼。


↓從早上開始就是臭臉,連要跟他拍照都可以哭成這樣。



↓只有讓他自由活動時才會露出滿意的表情。



↓兒皇帝最喜歡的兩樣東西:水池和動物,看到水池的兒皇帝就像蒼蠅遇上了西瓜一樣,黏住不肯走啦!



↓只要能到處趴趴走就開心啦!



離開嘉義後,我們一夥人前往鹿港。
鹿港我們以前就曾經去過,不過因為我公公念念不忘鹿港天后宮附近的某家海產店的蚵仔,所以孝順的老公特地在這次的旅遊中安排大家舊地重遊,順便讓公公解饞。


但是……
一開始我們這些土包子就找錯地方,把龍山寺當成天后宮。
↓兒皇帝最喜歡拜拜了,看到廟就會猛拜。



↓拜著拜著,還衝出一個小姐姐要跟他親親。﹝小妹妹,你想當我家媳婦嗎?﹞



當我們走出龍山寺,發現廟外的街道怎麼一點也不熱鬧呢?(廢話,這裡不是天后宮,當然沒這麼熱鬧


後來我們發現跑錯廟了,老公趕緊拿出地圖、帶著大家趴趴走,想要「走」到天后宮。


我們走了很久,從街頭走到巷尾……
「錯錯錯!不是走這裡,我們往回走!」老公喊著要大家回頭。
好吧!回頭就回頭,只要是正確的路就好了。


我們又走了很久,從巷尾走到街頭……
「ㄟˊ?不對喔?好像是往右邊走……」老公又說。
…………好啦!往右走就往右走,只要是正確的路就好……


走啊走……往右繞了一大圈……
哇!怎麼又繞回龍山寺啦!


ㄏㄡˋ---------哈尼啊!你嘛幫幫忙,天氣這麼熱,我們這群人又是老弱婦孺,身上都扛著沿路買的土產,我還抱著一個小孩外加媽媽袋,真的是累到爆。


本來天兵老公根本不想問路人甲(大概是怕損失他男性的自尊吧?),但是看到大家的臉色越來越屎,他只好乖乖問路,這一問之下,才知道天后宮離龍山寺「還有一公里」。
一公里?
一公里?一公里?一公里?


大家聽到一公里,腿都軟了,不料老公竟然信心滿滿的發號施令:「一公里很近,我們走!」
OH!天啊~~~哈尼你是被報告班長附身了嗎?要這樣操練偶們喔?


「我們開車去啦!」小叔說:「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又有老人小孩,天氣又熱,開車比較快。」
嗚……還好有人仗義執言,一語驚醒夢中人,老公趕緊狂點頭,和小叔去開車來載我們。


終於到了天后宮,但是這時兒皇帝的歡歡症高到最高點,人這麼多,我們當然是希望他乖乖坐在娃娃車上,但是他不肯,一坐上去就站起來,把他壓回去還大哭。


好吧!那就抱他吧!
傷腦筋的是,他不要人家抱,硬要下來走,但是下來走又不肯跟我們走,一定是朝著我們要走的反方向亂竄,而且看到所有東西,見一樣拿一樣,這樣當然不行!
第一,到處亂竄太危險,很容易走失或被車撞,第二,如果要我們跟著他的路線走,可能現在我們人還在鹿港。


所以在老街我們一定是抱著他走路的,但是兒皇帝豈肯乖乖就範?他用手肘用力頂我的心臟、用腳踢我的肚子,全身扭動著要下來,ㄏㄡˋ------痛死我了!


我們全家輪流抱他,大家都被撞得快內傷啦!應該要去吞幾罐鐵牛運功散才對。
但是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用盡吃奶的力氣外加剪刀手把他用力卡在身上、不讓他下來。(累死啦!



這兒皇帝發現他無法下來,一路上唉唉叫,整條老街都是他的聲音。
每當我跟皇太后看到迎面而來、乖乖坐在娃娃車上和乖乖的被大人抱著的小孩,我們就互相對望一眼,然後搖頭。


總而言之,由於兒皇帝搞破壞,所以整個鹿港之旅真是糟透了!


我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要再帶無法溝通的山頂洞人去人潮洶湧、攤位眾多的老街了!!
哼!我如果再帶山頂洞人來逛老街,我的姓就倒過來寫!!!



下午,老公忽然提議要去參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參觀,在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大群羊喔!



↓看到羊咩,兒皇帝興奮極了,一直要衝到草地上。



到了白蘭氏,每個人會有一張闖關卡,只要闖過六關,就可以換一瓶雞精。
大家都想換雞精,但是都不太願意闖關,所以一家五口的闖關卡就通通丟給我……
唉呀呀,誰教我是宮女呢?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去背成語、機智問答外加跟關主玩健康拳。
這划拳根本就不是我的強項嘛~~~玩了兩三次都輸了,最後關主實在看不下去,乾脆直接幫我蓋章。哈哈!


這只是一段插曲啦!重點是,當我辛苦蓋完章、在每張闖關卡上的小格子裡填寫詳細的姓名地址、拿到了五罐雞精進入博物館時,我就聽到兒皇帝的唉叫聲……
ㄟˊ?又怎麼啦?


聽說他在賣場裡看到任何產品就抓,然後把它們通通丟進購物籃裡,哇勒~~這還得了?以他這種丟法,我們大概會把賣場裡所有的雞精補品通通買下來。


所以我們當然要制止他這種暴發戶的行為囉!這一制止啊~~兒皇帝就老大不開心的上演他的拿手好戲「一哭二鬧三肯德基」。


兒皇帝的聲音宛如大聲公似的魔音傳腦,所以我們趕緊抱著他落荒而逃。


↓到了白蘭氏,總得在門口拍張照片留念吧?不過兒皇帝一點也不賞臉,一直掙扎的想要脫離我們的魔掌。



我們猜想這長途跋涉的旅程大概讓兒皇帝受不了,所以整天在那邊叫叫叫,嗯~~還是36計回家為上策,不囉嗦,馬上飆車回家, 


其實小小孩多多少少都會在出遊的時候哭鬧啦!但是像兒皇帝那樣從街頭鬧到巷尾、巷尾唉到街頭的狀況倒是比較少遇見過,我逛街時遇到的小小孩大都安份的坐在娃娃車上、讓大人抱或牽著大人的手自己走,即使有遇到哭鬧的,也是經過一陣安撫後就會停下來,不像咱們兒皇帝,倔強的不得了,不順他的意就呼天搶地。(真的要好好的想辦法來教育兒皇帝了


這次的旅遊告訴我們:兒皇帝不適合到人群眾多、攤位眾多的老街夜市玩耍,因為他不坐娃娃車、也不讓我們抱,他堅持走自己的路線(永遠跟我們反方向)、拿自己想拿的東西(每樣東西拿了就跑)。


所以呢~~目前最適合兒皇帝出遊的地方在哪裡呢?
那就是可以任他自由暴走、沒有商品可拿、只有石頭、樹葉和狗大便可以撿的----------大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