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我終於過了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神豬生活。
雖然這樣的神豬生活跟我本來想像的有很大的差別……


人家本來希望的神豬生活是挺著肚子、懷抱著當媽媽的夢想,啥事情也不用做的生活說……
算了算了,反正一樣都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神豬啦!有就好了,就別挑剔了。


不過神豬真的很難當耶!
流產後的神豬,被告知不能哭(幹麻哭啊?),盡量少上網、少看電視(天啊!),也不要洗澡、洗頭(哇勒……),更不要吹風……


少上網這我可以接受,剛好我的電腦又連續中毒送修(這叫做天助我也嗎?),所以沒法子開電腦,看電視嘛……反正白天電視都在重播,要不然就是「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或「台灣民間故事」、「大輪迴」這類的電視,我就少開為妙,反正我老公下班一定會開電視,到時我就「偷看」一下啦!


但是叫我不能吹電風扇又不能洗澡洗頭,那真是要我老命耶!


五月下旬很悶熱,不能吹電風扇,又要穿長袖長褲,真是熱的我全身像進蒸氣室一樣的猛冒汗,已經這麼熱了,全身溼答答、黏乎乎的,那頭髮又油膩的像支剛拖過廁所地板的拖把,實在是無法忍受ㄋㄟ……


後來竟然難受到會莫名奇妙悲從中來的流淚……(糟糕,不是不能哭嗎?)


那麼,我到底要選擇「為了以後不會頭痛所以不洗澡洗頭繼續當髒拖把」但是因為太難受而哭壞了眼睛,還是選擇「為了以後的視力著想所以不要哭泣」因此冒著以後偏頭痛的風險洗頭呢?


由於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本來想擲骰子決定(由此可見我真的很無聊吧?),但是後來還是決定選擇保護眼睛-----洗頭囉!
不過我可是一洗完頭就以最快的速度+兩台瘋狂吹風機吹乾喔!


除了洗了早、洗了頭以外,其他的規定我倒是有遵守……
我完全投入的吃著月子餐,也沒有喝水,都是喝月子餐附贈的月子飲料,所以吃的方面真的吃的很補,加上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所以精神和臉色好很多了呢!


也由於生活太無聊了,所以這些日子有太多機會和婆婆聊天,婆婆常常到隔壁打探鄰居的八卦回來。
「聽說隔壁敲敲打打那天,連你在內一共有三個孕婦流血耶!」這是婆婆最感興趣的八卦了。
「是喔?那隔壁真是害人不淺啊……」
「但是……」婆婆看了我一下:「其他兩個都安胎成功了,只有你流產耶……」


啥米?只有我……
「因為我的房間就在敲打戶的隔壁啊!他敲牆壁就是敲我的房間牆壁,我受害最深耶!」我趕緊力挽狂瀾。
「可能你的身體最虛弱啦!做完月子要去看中醫啦!」


所以囉!接下來的我,要好好的找個中醫把一下脈囉!


不過在這之前,我一定要好好的去吃頓大餐,到戶外去呼吸新鮮空氣,因為實在是悶太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