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的颱風聖帕兇猛襲台,不管是新聞、報紙,大家都在呼籲我們要做好萬全的防颱工作。
聽說這次的颱風,是強者中的強者、巨颱中的巨颱呢!
所以千萬不能忽視喔!


以下就是根據我個人的經驗,給大家的颱風小叮嚀:


一‧這麼恐怖的颱風,千萬不能跑出戶外……
這是當然的囉!聽說這次的強風可以把人捲起來呢!


記得我國中時的一次強烈颱風放假日,我站在窗戶邊看著風雨交加、準備醞釀「風雨生信心」的情緒時,忽然聽到好大的聲響,一抬頭,我的媽呀!空中飛舞著好幾把菜刀,還有熱水器???啊,沒有啦!是熱水器的外殼啦!這實在是太嚇人啦!!!


所以如果不想上演「綠野仙蹤」的劇情(故事是:一個小女生被龍捲風捲到魔法國度去了),或是發生兩把菜刀插在頭上的新聞頭條,請大家好好待在家裡喔!


二‧風這麼強的颱風,一定要把門窗關緊喔!
記得是我小時後的「賽洛瑪」颱風吧!那晚風雨好大喔!我剛好站在廚房窗戶前欣賞「風」景(奇怪?我怎麼這麼喜歡站在窗前?),忽然一陣強風吹來,我面前的窗戶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捲走,往天上飛出去,要不是我老媽及時把我拉回客廳,說不定我就是綠野仙蹤的女主角呢!^^


三‧雨這麼大的颱風,千萬不要隨便開門……
這麼大的雨,肯定是會淹水的,但是可別以為住在樓上就不會淹喔!我娘家在2樓,現在的家在4樓,這兩個地方都曾經在颱風天淹水呢!


話說剛開始上班的那一年,颱風天的夜晚,照樣風雨交加,我聽到3樓的貓喵喵叫,於是上樓去看看。


一上樓,就看到貓咪一直對著3樓往陽台的門猛叫。
ㄟˊ?該不會天外飛來一箱黃金吧?(果真如此,那貓咪就是報恩的貓了)這時好奇寶寶的我,就把門這麼一開……


哇勒--------一陣強風伴隨著大水嘩啦嘩啦的衝向我(潑的我全身溼答答)……
天啊!我家3樓變成一片汪洋了!臉盆飄、花瓶搖,還有小強偷偷游進來……


那天晚上,我們全家全都在救災,舀水的舀水、擦地的擦地,打小強的打小強,累死我了。


類似這樣的慘劇,還發生在剛搬到淡水4樓公寓的颱風夜,那天也是風雨生信心的等級,我家婆婆,因為一時好奇,想看看風雨飄搖的壯麗景觀,所以就打開了我家後門……


這一開,滔滔江水如同大浪一樣的往裡面衝,裡面還夾雜著一對老鼠夫妻在衝浪……
就這樣,我們全家也忙了一晚,舀水的舀水、擦地的擦地,罵人的罵人。


那一對鼠夫妻呢?牠們最後在我家落地生根,生下了鼠大哥、鼠姊姊和鼠小妹,他們的故事,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patricia5898&article_id=3502078


為什麼在3樓和4樓還會淹水?
因為陽台的排水口被葉子堵住了,所以陽台不知不覺就成了游泳池啦!因此,颱風前要記得:把陽台排水孔清一清,不管你住幾樓!


以上是我的颱風經驗談,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颱風天盡量不要外出、要把門窗鎖好、把陽台的排水孔清乾淨,如果沒有清理排水孔,那就千萬不要手癢亂開陽台的門。


當然囉!手電筒、電池、餅乾、泡麵、水……通通都要準備充足,風大雨大不能出門,就在家裡做手工藝、看電視、上網聊天殺時間,有小孩的還可以趁機來個親子說故事時間;萬一停電了,就上床睡個回龍覺,做做發財夢……


(唉……又要煮一天的飯了……臭颱風,你給我滾開!!


大家都要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