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常說,我很適合逃難。
怎麼說呢?因為我很好養。
之前我提到,以前當我一個人在家時,可以白飯配蕃茄醬解決一餐。
這是真的喔!雖然聽起來有點噁心。


我從小就喜歡吃醬菜這類的東西,這些東西是很不健康啦!但是我就是特別喜歡吃呢!
相反的,大家口中的「珍饈」,吃到我的嘴巴裡,可說是食之無味。


鮮美生魚片?對不起,我聞到魚會想吐。
肉質甜美的蝦子?喔!我吃了會過敏。
魚翅?吃起來跟肉羹湯一樣耶!
燕窩?哎喲!好像口水喔!
鮮美牛排?所有的牛排我吃起來都跟「我家牛排」味道一樣。
高級海魚?哈哈!因為怕有刺,所以不敢領教。
新鮮魚卵?別提了,噁--------


每個跟我去高級餐廳吃東西的人,都會直搖頭。
因為別人的盤子裡都是滿滿的生蠔、龍蝦、生魚片,而我,一定是醃漬小菜、沙拉、地瓜等。
也因為這樣,每當同事聚餐、尾牙等場合,很多人都要搶著跟我同桌,因為我一定會把好料留給大家吃。


怎麼樣,我真的很適合逃難吧!因為逃難的時候不會有山珍海味啦!我常常笑我老公,他這個美食主義者在逃難時一定粉難過,因為都吃不到好料的。
除非他到海裡、河裡打撈活魚,這樣就可以吃生魚片,不過可沒有白蘿蔔絲和哇撒米可以配喔!而且以臺灣的污染程度,那些魚一定很臭啦!


我怎麼會這麼的.........「好養」啊?
大概跟我的味覺不靈光有關吧!
每次聽到別人在說哪道菜太鹹、太淡、味精太多.........我都會好奇的再嘗好幾口,哇哩勒!再怎麼吃,就是完全吃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除非這到菜真的煮的太誇張,我才吃的出來。


看來我這輩子跟「美食家」無緣囉!


當然也因為味覺不靈光,我的廚藝也不怎麼樣,因為我老是吃不出鍋子裡的菜到底夠不夠鹹、少了哪些味道。


唉!難怪老是不得人疼......﹝好酸的語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