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胖還是要瘦?
從小學開始,我就是超級無敵瘦巴巴的人,瘦到別人都用嫌惡的語氣和表情抓著我的手說:「哎喲!你怎麼那麼瘦呀?」
要不然就是指著人家掛在陽台曬衣服的竹竿說:「看到那些竹竿嗎?你的腿就跟竹竿一樣細。」
因為常常被取笑,所以我從小就不喜歡瘦。


我喜歡圓圓、肉肉的臉。
因為我討厭人家笑我「小頭銳面」。
原本這是形容人賊頭賊腦的成語,不過卻一度成為別人取笑我的話題。
只因為我瘦,瘦到臉小小的。


記得高中時,我為了變胖,每天都跑去買賣當勞耶!
有效喔!一個月之內就胖了一公斤!當時的我好開心啊!


大二時,我在補習班工作,一個老師他會算紫薇斗術,好奇的我,也請他幫我算算。
「呵呵.....」那老師一直笑:「你喔!」
「怎樣?」我緊張的問。
「你會慢慢變胖,26歲以後喝水都會變胖!」他說。
當時我聽了沒啥感覺,因為我是個瘦子。


這是魔咒嗎?
在老師告訴我會變胖以後,我真的慢慢變胖了。
我的體重如同吹氣一樣的越來越重,從此跟四字頭的公斤數說再見。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五十幾公斤不胖,的確,我猛一看的確不胖,因為我的肉都長在肚子上,也就是說,我胖都先胖肚子,瘦就先瘦臉。
這就是我苦惱的地方。
我沒辦法穿緊身衣了。
穿寬鬆的衣服,也常常被誤認為孕婦,有人還讓坐給我呢!


去年一度肥到57公斤,臉終於腫了起來。


不過我都沒有刻意減肥,即使我一直嫌棄我的小腹,我還是沒有積極減肥。


過完年,腸胃開始不適。
去了一趟大陸,因為第二天就吐了,所以接下來的旅程都不敢吃東西。
回來後,我瘦了好幾公斤。


接下來我開始做試管,可能壓力太大吧!
我瘦到了49公斤。
好久沒看到4字頭的體重了!


不過我一點也不高興。
這種瘦是不健康的!
我的臉色難看,有黑眼圈、兩頰凹陷,我的臉變的好小好瘦!
重點是,因為沒有肉把皮膚撐起來,所以皺紋變多了!


年紀大了,還是要圓圓的比較可愛,至少肉肉可以把皮撐起來,讓皺紋少一點。
有些人會羨慕我變瘦,但是如果要我選,我還是喜歡圓臉的我。
會不會很欠扁啊?


但是三十好幾的人,真的要「碰皮」﹝臺語發音﹞才好看,看起來比較有福氣囉!
所以我在積極增胖中。
可惜我都先胖肚子,所以我現在是明符其實的「小腹婆」喔!
只好加緊配合運動,讓小腹變小!我的理想體型是:臉圓圓、小腹平坦。


小腹啊!請你現在不要變大,要大,等我懷孕了再變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