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會作弊。
記得讀幼稚園時,學校就開始考試了,而且考的都是很有水準的題目喔!例如:太陽是恆星還是行星?我們人類是哺乳動物嗎?考題的類型有是非題和選擇題,現在想想,學校簡直把我們當作天才兒童來教育。
由於我幼稚園是提早就讀,也就是說,我應該才要讀中班,但是媽媽硬是讓我念大班,大概他覺得我智商夠,所以可以提早入學吧!
可惜我智商還真是不夠高,剛入學時,老師在教什麼我都是有聽沒有懂,每天只會在學校發呆、等點心,更不用說每次考試都會不及格了。
媽媽為此真是傷透了腦筋,每天都花好多時間陪我讀書,還偷偷去問老師明天要考什麼,要老師洩題。
有一天,我忽然開竅了,上課忽然都聽的懂,也不會發呆,還會跟同學出去盪鞦韆,開竅那天的考卷,我竟然都看的懂,也大部分都會呢!
只有一題是非題:月球的光是藉著太陽的光反射到地球上的。
以我們現在的聰明才智,當然知道答案是「O」,因為月球是衛星,它不會發光。不過這對幼稚園的我來說,實在是一題很傷腦筋的題目。
剛開始我寫的是「O」,但是又覺得怪怪的,很沒把握,所以我就偷看對面的同學,看他寫了個大XX,所以我把O改成X。
那次,我考了96分。
這是我第一次考這麼高分,也是第一次作弊,好笑的是,我如果沒有作弊,我可以得到100分。
不過我並沒有從作弊事件中得到教訓,相反的,這次的事件,開啟了我的作弊生涯。
上小學前,我們的天才學校舉行了智力測驗,考一些現在只能在腦筋急轉彎出現的好笑題目,例如:樹上有9隻鳥,開槍打死了一隻,還剩下幾隻鳥?
那次的智力測驗,我也用斜眼偷看了好幾題。
上小學後,由於課本都很簡單,所以我沒有作弊的慾望。
到了小學五年級,我又開始從操舊業,不過這次不是我偷看別人,而是讓別人偷看我的。
但是我是被逼的!
我的同學都很有錢,但是都還蠻好相處,不過有一個同學,從小就被爸爸寵壞了,他很像卡通小甜甜裡的「伊莎」,常常強迫我們幫他寫作業、幫他作美勞、考試時還要給他看答案,要不然他就會到處說你的壞畫。
有些同學會拒絕他,但是大部分的同學都不敢拒絕,我也不例外,坐在他旁邊時,不但要給他偷看考卷,等到考完交換考卷對答案,我還得幫他把錯的改成對的......
好在上了國中,雖然還是同班,但是沒坐在一起,所以不用作這些事情囉!
也許是小學時作弊做的太狂野\,國中、高中我都沒有再作弊了,一直到大學,生性懶惰的我,進了步想念的學系,益發不想背書,所以我開始做小抄。
我做的小抄可是有口碑的呢!我會先把重點整齊的抄在A4紙上,然後不斷的縮印,一直到縮成信用卡般大小,就可以放再袖口、放在口袋、放在鉛筆盒裡,考試的時候拿出來看,剛開始只是想自己用啦,沒想到效果不錯,字清晰、重點抓的準,所以還有不少人跟我要哩!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把做小抄的時間拿來唸書,應該也都被會了吧!
哎呀!其實作弊是不好的啦!可別學我喔!我可是很後悔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