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一,過的很痛苦。

從幼稚園到國中,我一直都念著同一個學校,算一算有十一年了,很多同學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所以我對學校充滿了感情,就連穿著制服出去,我都感到很驕傲,似乎比其他人有氣質。

國三時,我們面臨了要不要直升的問題。

想要直升高中,必須要達到學校公佈的平均分數才有資格參加直升考,我的成績雖然不是頂尖,但是是可以參加直升考的。

可惜我的那批死黨,通通沒法子參加考試,這意味著,我沒辦法再跟他們當同學了,如果我直升的話。

國三下,學校把大家分成兩班:要考直升考的和準備外考的。

一想到我沒辦法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我就好難過,所以我跑去跟老師說:我放棄直升,我要去外考班。

我放棄了繼續讀同一所學校的機會,雖然可以從外面舉行的考試再度考回學校,但是因為競爭激烈、名額少,想考回來的機會少之又少。

結果我們這群死黨還是各分東西,我考上另一所私立學校,其他的死黨,有的讀了美術學校,有的出國,有的靠著關係,又重回原來的學校就讀……(重回原來的學校……早知道我就努力去考直升考……)

由於對於原來的學校感情太深厚,我一開始就對我的新學校存著排斥之心,不斷的挑毛命:學校太小、學校都是修女、制服太醜、全校都是女生……總之,我不喜歡新學校!

更慘的是,我沒有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交不到朋友。

雖然我不活潑,但是我看到同學還是都會微笑,待人也挺和善,奇怪的是,一直教不到那種像死黨一樣,可以一起放學、一起上廁所、一起換體育服的好朋友。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人在班上組成一個「家族」。

什麼是家族?就是由一個很男孩子氣的女生當老公,他會在班上找幾個班上他喜歡的同學當老婆,從大老婆到十三姨太都有,接著他又跟這些妻妾去找其他長相可愛的同學當小孩,接著還會招募一些同學當叔叔伯伯、爺爺奶奶的,總之這個家族相當龐大,班上好多同學都被那個「老公」收編,當時儼然形成一股「能加入家族就是一種榮耀、一種時髦」的風氣,不過就是沒有我。

大概是我倆磁場不對吧!我們雖然不會互相討厭,但是見面就是沒話講,所以他沒慾望找我加入家族,我也懶的理會他,不過沒有加入家族的下場就是:當下課時所有家族成員都出去開家族會議時,教室後半部幾乎是空的,只有我和一個樂於當獨行俠的同學和我大眼瞪小眼,我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更難過的是,當我要上廁所,經過他們家族會議的地方,原本熱鬧喧嘩的家族,頓時鴉雀無聲,生怕我聽了他們說的事情,所有人都用一種「可憐,你不是我們的一份子」的尷尬眼神加苦笑目送我離開,當我遠離時,身後又傳出剛才的笑鬧聲。

那個時候我很氣,不,應該說是「恨」那個組織家族的同學,他為什麼要玩這種家族遊戲?為什麼所有家族成員都這麼封閉、只跟家族成員在一起、不跟其他同學親近?

我曾經努力和其他也是家族成員的同學經營友情,他們都不會排斥我,但是只要那個老公一聲令下,他們就會去參加所謂的家族聚會,讓我一個人孤單的在空盪盪的教室裡。

高一的生活是如此的孤單,記得我寫了好幾封信給一個和我國中同班、高一當時也同班的同學訴苦(他也是家族的一份子,他是老婆之一),那個同學會回信安慰我,也盡量會抽時間陪我,但是當家族會議舉行,他還是走人。

從此我害怕。

害怕到新環境、害怕一個人在熱鬧的場所、害怕沒有朋友。

我得了人群恐慌症。

高二,大概大家都覺得這種家族遊戲有點無聊吧!盛大的家族人數越來越少,班上同學的人際圈終於打散,我也順利交到幾個知心的死黨。

後來那位老公並沒有跟著我們一起畢業,他留級、轉學了。


嗯……不知道他在其他地方,還會不會組織「家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